巧克力穿上身 大膽沙龍玩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4 日訊】在集結時尚流行和美食的巴黎,每年都會舉辦巧克力沙龍展,邀請多位巧克力達人和不同的服裝設計師做搭配,大膽發揮巧思,創造出一件件精巧細膩的巧克力女裝。

伸展台上的模特兒身穿前衛大膽、具有羅馬鬥士風格的連身裙,搭配著輕快奔放的舞步。

還有前法國小姐科克萊爾(FLORA COQUEREL)和魏斯琵瑟(DELPHINE WESPISER)身上艷麗的晚禮服,如果不仔細看的話,很難相信這些衣服有部分是由巧克力做成的。

在每年巴黎的巧克力沙龍展(Salon du Chocolat)中都會有一場精采的服裝秀,主辦單位會邀請15位知名的巧克力職人和服裝設計師一起挑戰,運用巧克力作為部分素材,設計出一款款驚豔的服裝。

今年是第二次和服裝設計師黛拉蘿絲(ISADORA DELAROSE)合作的巧克力職人帕圖亞爾(JOEL PATOUILLARD)說到,兩人的默契創造出令人滿意的成果。

法國巧克力職人 帕圖亞爾:

「去年我們是用紅色、黑色和白色,今年則是關於閃耀,我們還沒詢問彼此的意見,就有了同樣的想法,所以當我們把這個想法帶到服裝上,就是你今天晚上看到的樣子。」

在小禮服上片片銀色及咖啡色閃亮的裝飾都是由巧克力做成的。巧克力職人最大的挑戰就是要克服巧克力溶點低,稍一高溫就會融化的問題。

法國巧克力職人 帕圖亞爾:

「用巧克力做衣服的困難點在於它會接觸到溫度37度的身體,因為巧克力在30度就融化了。所以其實很簡單,就是絕不能讓巧克力接觸到身體。」

今年的巧克力沙龍展是第22屆,除了服裝秀這個重頭戲外,還有各種巧克力的品嘗試吃,欣賞濃郁的巧克力噴泉和由巧克力建構的藝術品,展覽豐富多元,是許多巧克力愛好者的最愛。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