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綠色藝術市集 高雄熱鬧登場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贊助「日月光小典藏美育生根計畫」,5日舉行成果分享,5、6兩天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廣場舉辦「日光綠色藝術市集」。(圖/日月光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5 日訊】日月光文教基金會為推廣文化、藝術及綠色農作理念,今天(5日)舉行「日月光小典藏美育生根計畫」成果發表會,邀請曾參與計畫的孩子們,展現自己的繪畫創作,一連二天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廣場舉辦「日光綠色藝術市集」。

「日光綠色藝術市集」分為創意園遊會、綠色手作市集、彩色舞台秀等三區進行,這次廣邀綠色小農,在「綠色手作市集」區提供健康無毒的農產品和創意美感的生活小物,「彩色舞台秀」區則定時定點,展演趣味與深度兼具的兒童劇和午後音樂會。

在「創意園遊會」區,除了可以欣賞小朋友的創作展覽,還有日月光吉祥物-阿明哥、阿明妹的快閃活動,以及好玩的闖關遊戲,可兌換折價券到《小典藏》繪本攤位,帶喜歡的雜誌和繪本回家。

小朋友開心的展示自己的繪畫創作(圖/日月光提供)
小朋友開心的展示自己的繪畫創作(圖/日月光提供)

成果發表會,邀請高雄市立圖書館館長潘政儀、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李玉玲、高雄市立文化中心管理處處長張菁玲、日月光集團高雄廠資深副總周光春、資深處長李叔霞,及典藏藝術家庭社長簡秀枝等,與現場大朋友、小朋友同歡。

日月光(2311)資深副總周光春致詞時表示,透過親子系列活動的舉辦,讓孩子們了解「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的理念,也希望藉由藝術教育,讓藝術與環保都能成為大家生活中的一部份。日月光將持續贊助高雄環境藝文活動,讓下一代都能在美麗環境中成長。

「日月光小典藏美育深根計畫」,除了寄贈小典藏出版的繪本、月刊給高雄市37所小學802個班,以及7所育幼社福機構外,7~10月也分別與高雄市立美術館和高雄市立圖書館右昌、楠梓坑分館合作,舉辦八場次的小朋友寫生和手作書活動,共有超過200位親子參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