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鼎白宮路 川普希拉蕊誰更佔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5 日訊】伴隨美國總統大選日的臨近,兩黨總統候選人的民調差距不斷縮小,希拉蕊和川普,到底誰更可能入主白宮,我們採訪華府的專家,為您深度解析。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日僅僅4天,多項民調均顯示,希拉蕊對川普的領先優勢越來越小。

美國東西方研究所副所長 方大為:「在選舉日前,民調會比數月或數週前更趨於接近。這是美國政治、尤其是總統大選中,一個長久以來的模勢。」

雖然兩名候選人民調接近,但是美國總統大選是計算選舉人票,各州依據投票結果,勝者全拿。因此,希拉蕊依然佔據明顯優勢。而川普要想翻盤,必須在搖擺州全部獲勝。

《標準週刊》副編輯Ethan Epstein:「困難的原因是,每個州都必須投給他,他才能贏。希拉蕊可以失去兩個州,而依然當選。」

這次大選,兩位候選人的品行均飽受質疑,希拉蕊因電郵門被FBI重啟調查,而川普則因侮辱女性和刺激少數族裔等不當言論讓很多人感到反感。媒體對他們也是窮追猛打。

《標準週刊》副編輯 Ethan Epstein:「兩者的多數公眾評價都是負面的,如果不被媒體關注,兩者都會受益;無論誰上了媒體封面,都會受到打擊。」

美國東西方研究所副所長 方大為:「兩位候選人都不適合入主白宮,哪一個是更不適合的候選人,這是人們要在11月8日的選擇。」

這次美國總統大選競爭激烈,兩黨候選人川普和希拉蕊自身都有明顯缺陷。對很多選民來說,最終無論投票給誰,似乎都是一種無奈選擇。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