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錯亂?彰化油桐花開 11月竟下5月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5 日訊】時節即將立冬,但最近有民眾,在彰化八卦山139縣道,發現這個油桐花盛開景象,甚至連櫻花也都開了,讓民眾感到詫異。

油桐花盛開,白色花瓣,開滿枝頭,浪漫百分百,是美麗也是詫異,而這美景在彰化八卦山139線道。

民眾:「感覺奇特跟新奇,還有一點點擔憂地球的未來。」

點點白花滿枝芽,隨風飄落就像片片雪花,因此油桐花又被稱為五月雪,但沒想到,現在時序即將立冬,竟然還能賞桐花,開花時節亂了套。

彰化農業處副處長 郭至善:「今年初寒流的爆潮,跟颱風的因素造成油桐花覺得那個,生命受到威脅,所以提早來開花,來做生命延續的現象。」

不只油桐花傻傻分不清,粉紅櫻花,朵朵綻放盛開,看來相當嬌豔,明明才11月初,怎麼櫻花就跑出見客。

民眾:「現在也在開好怪喔,就是一個冷的一個熱的,然後一起開。」

農業處分析,氣候異常,讓植物產生危機意識,要趕緊繁衍後代,才會在這個時節大爆發,花開糊塗,成了美麗錯誤,給了民眾再次賞花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