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花海開幕 帶動中台灣上億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5 日訊】邁入第11年的「新社花海節」今天(5日)亮麗開幕,今年以孔雀為設計主題,占地50公頃的展區,有六大主題館及農特產品行銷,帶給民眾視覺饗宴的同時,也帶動了中台灣上億的商機。

黃的、紅的、粉的,各種顏色的美麗花朵在陽光下盡情綻放,吸引遊客爭相拍照,捕捉繽紛花海美景。

遊客 鄭小姐:「滿喜歡花的,然後有想說有花海就想來拍照。我是龍潭來的。」

遊客 李小姐:「明天要回去香港,剛好趕過來看這個花海,很開心。」

新社花海節,今年以孔雀為設計主題,尾羽延伸至花海,另外還有六大主題場館,希望帶動觀光的同時,也能為中台灣帶來更多的經濟效益。

行政院農委會種苗場場長 楊佐琦:「要花半年以上的時間,來籌備規劃執行到最後的策展,我們今年特殊的地方,無非就是把農委會研發的成果,或者守護我們的健康,等等的概念,讓全國的民眾可以親自體會。」

立法委員 江啟臣:「去年我們投入差不多1億,中央跟地方加起來差不多1億,創造20億的經濟效益,306萬人來參觀這個花海。」

雖然今年經費比去年少了一半,剩4千多萬,但陳吉仲表示品質會有保障,相信會比以往更好。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 陳吉仲:「今年我們是以品質為主,所以其實我們投入的經費比去年少了一半,但我們認為我們創造出來的一個價值甚至在生命教育上面,在整個旅遊的品質絕對會比以往更好。」

今年花海節少了些人工味,回歸到最初自然模樣的新社花海,一個月的展期,也提供中部民眾,休閒娛樂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