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具商機無限 環保油電混合搬運車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5 日訊】由嘉義大學跨校團隊研發,國內第一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農用油電混合搬運車」,正式公開亮相,可載重1千多公斤的油電搬運車,以柴油引擎動力為主,馬達電動力為輔,成果發表會上,邀請與會人員體驗搬運車的功能。

由嘉義大學所研發的農用油電混合搬運車KANO,是國內第一部重環保的農用機具,內有4顆電池,續航力可達50公里,搬運車在室內行駛可切換成電動模式,室外改用柴油引擎,省油與環保兼具。

農業機械廠商第二代 林恪群:「要投入純電,它其實還有一個門檻,它可能包含了它所需要的動力,跟它的電池電力的續航力的問題,油電混合其實是一個、應該是說這一個階段,它可以去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的一個部分。」

花了三年研發的農用油電混合搬運車,與一般傳統的拼裝車有何不同?

嘉義大學學術副校長 艾群:「目前傳統式柴油引擎,所以空氣汙染跟噪音非常大。油電混合車,它基本上在室外的時候,就可以用傳統的柴油引擎去驅動,然後在室內的時候,就進到電動的部分,就可以改善剛才那兩個車子的一些缺點。它是用48伏的,所以基本上電池大概只要4顆就可以了,然後接著它還可以載重大概1千多公斤。」

成果發表會當天,嘉義大學也舉行「天然物萃取技術基地」揭牌儀式,與企業合作,作為原料萃取製程,提供學校師生研究的實習工廠,開創另一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