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崙綠能科學城啟動 要帶動6千億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6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行政院將在高鐵台南站打造沙崙綠能科學城,今天舉行啟動儀式,行政院長林全特地南下舉行啟動儀式,強調要落實南北平衡,未來行政院有關綠能研發的經費與人才,將以這個計畫為優先。

行政院長林全和台南市長賴清德,共同見證,沙崙綠能科學城啟動。

沙崙綠能科學城,將以太陽能光電2年計畫及風力發電4年計畫為先驅,預估2025年時,風力發電可達140億度,帶動新台幣6千1百億元投資,未來將透過產學研的結合,打造科技示範場域。

行政院長 林全:「比如講說是公車,BUS要能夠是電動的,而且要能夠無線可以能夠充電的,這個我還不知道是不是一定有把握做到。那麼比如講說是,我們看到汽車頂可以放太陽能板,這個部份恐怕也是相當程度的挑戰,但是呢,沒有關係,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努力,要把這樣一個沙崙的科學城,把它有特色化的建立起來。」

林全說,政府推動科學城,不只是發展綠能,更重要的是重視南北平衡,城鄉差距,真正把人才留在台南。由於沙崙綠能科學城附近還有國際影城開發,環保人士質疑蓋影城將破壞生態,台南市長賴清德澄清。

台南市長 賴清德:「沙崙農場是草鴞的覓食區,不是棲息地,751公頃做為牠的覓食區應該也夠大吧。未來如果決定在這裡,政策決定在這裡,一定要經過詳細的政策環評,包括生態的研究。」

賴清德說,綠能科學城與緊鄰的沙崙農場沒有關係,國際大導演李安相中的國際影城規劃200公頃,仍有足夠空間供生態棲息,未來規劃時,會有詳細的環評,討論出最佳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