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改建18年終成真!柯P點出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6 日訊】擁有38年的歷史,台北環南市場今天舉行改建開工典禮,由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柯文哲表示,市場改建最困難的是協調,必須要「耐煩」。

司儀:「請動土。」

台北環南市場,6日由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開工祈福及動土儀式,柯文哲表示,市場是一個城市的縮影,感謝市府員工的協調和努力,讓講了18年的改建終於成真,也代表萬華地區的軸線翻轉,未來20年將有很大的改變。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猜是以前人看不到會完工的日期,沒有辦法在任內完工,所以大家改建的興趣比較不大。」

環南市場從1978年營業至今,擁有38年的歷史,由於建物髒亂、老舊失修、停車空間不足等問題,北市府決定進行改建。整個工程將分兩階段施工,第一階段預計2019年8月完成,之後再拆除舊有環南市場,全部工程預計2022年3月完工。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場改建最困難的是協調,因為那個滿煩的,那個你像這個環南市場就有1300攤,我認為今天是先開工,所以中間還有一些很零碎的事情,所以這個要耐煩。」

柯文哲表示,改建後新的營運模式要帶進來,未來要注重整齊、清潔、環保等,最近萬華雙子星已經蓋好,明年第一果菜市場與魚市場也要改建,要用最大意志力與攤商協調,希望明年底前能順利開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