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共人大釋法干涉法治 香港逾萬人上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6 日訊】今天的前線大直擊,我們要帶您來到香港,從議員宣誓風波,衍生出的中共人大釋法爭議,鬧得沸沸揚揚,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星期日發起反對釋法遊行,不少市民質疑,特首梁振英會讓中共人大釋法,是為了製造連任的政治資本,一致要求梁振英下台,主辦方估計,多達1萬3千人參加,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

抗議口號:「689下台!」

這次遊行的口號是「守護香港法治,反對人大釋法」,香港民陣重申,立法會議員宣誓的爭議,可以透過本地法院解決,讓中共人大常委張德江 主掌釋法,反而對本港法治有極大衝擊,又質疑特首梁振英,是企圖製造連任的政治資本。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區諾軒:「都是梁振英或是後面張德江系統的人搞鬼,我沒辦法知道他們後面是否有這樣的政治目的。但是我見到就是連日以來親共的報章或是建制派的人也是對此事有微言。」

遊行隊伍約下午三時半,由灣仔出發,途經金鐘道、皇后大道中,遊行人士中不少是上了年紀的長者,還有帶同子女前來遊行,他們批評,中共人大釋法破壞香港法治精神和司法獨立,批評梁振英是陰謀者,故意挑起事端。

香港市民王小姐:「港獨是你梁振英觸發起來的,因為你憑大學學苑的一本書,你就上崗上線,令到這的港獨,所以說梁振英是港獨之父就是這樣的。」

香港七旬市民 林婆婆:「港獨是他(梁振英)搞出來的,他很令人厭惡,他是賣港賊,同時他有張德江在背後支持他的。」

反對梁振英連任,是遊行人士的共同訴求。

香港市民林小姐:「 絕對不會(支持梁振英連任),你可以見到這四年中,他搞得香港成什麼局面,我不覺得他的成績表可以讓我們覺得他可以繼續連任。」

香港市民王先生:「我不會支持他連任,為什麼?因為他做不到香港和中央的橋樑,同時代表不了整個香港人的價值觀。」

遊行隊伍龍頭到下午近五時抵達終點終審法院,之後在法院外舉行集會。與此同時,社民連及香港眾志則呼籲繼續前往中聯辦抗議。

香港記者 林秀宜:「中共人大常委會將在星期一就釋法進行表決,如果通過的話,將是香港九七後,第五次釋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