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定假日、假日禁止左轉 民眾有困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6 日訊】7天國定假日修法沒定案,勞工就比公務員多放5天假,沒想到衍伸出交通亂象,像是交通標誌「假日禁止左轉」,這5天到底能不能轉,讓民眾很困惑。

賣場旁道路,假日車多,這個標誌,告訴你不能左轉,但要是今天是勞工多出的國定假日,那到底是該不該轉呀。

上班族:「是滿困擾的呀(怎麼說),因為這樣就不知道會不會違規。」

上班族:「到底政府機關怎麼規定了,小老百姓也不知道,如果我(開車)轉了,他是要罰我還是不罰我啊,對我們來講我覺得我們...很無奈。」

國定假日亂象,影響交通跟著亂,這個停車格,黃字寫著假日上午10點到晚上10點禁停,也讓民眾疑惑,到底能不能停,更危險的是,像敦化南路上大叉叉的標誌,表示上午7點到9點上班時間,調撥車道,但假日除外,要是勞工休國定假日,不小心開車逆向調撥車道,恐怕釀禍。這「假日」定義,民眾已經一頭霧水。

北市交通局交通治理科科長 張生萬:「所謂的假日,基本上是星期六 星期天,那如果是國定假日的話,是以公務人員放假的假日為準,勞工放假,但是公務人員沒放假的話,它是以平常日來計算。」

也就是說,勞工多出的國定假日,不是交通規範的「假日」,不過,勞工多出的5天假,接下來還有11月12日國父誕辰,和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兩天,剛好都是週末,民眾還是得照常遵守標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