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兒童醫院遭反對 百位爸媽連署請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地方焦點,新竹市政府與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在上個月審議通過兒童醫院落腳當地,不過,因為當地住戶不滿政府沒有開公聽會,認為影響原本住戶權益而反對,今天新竹市就有百位爸媽連署請命 ,要留住兒童醫院。

新竹市上百名爸媽出面連署,希望市府能盡速促成兒童醫院,讓孩子們能有完善的醫療後盾。

民眾 洪媽媽:「半夜發燒生病,那常常小孩子連續發燒的情況下,我們真的分不清楚他是一般的小感冒還是腸病毒還是怎麼了,那我們在新竹,就是只能趕快的把他送到送醫院去做急診,那我曾經遇到的狀況是,我到了急診室之後,護士小姐跟我說,不好意思,今天的今天的兒童急診室,是另外一家醫院喔,於是我只能把小孩子抱起來,趕快急急忙忙的到另外一家醫院去就診。」

小朋友:「希望兒童醫院有盪鞦韆,還會幫小朋友看病。」

主持人:「好棒喔,幫小朋友看病,真的很棒。」

新竹市是全國生育率以及兒童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其中光新竹市就有7萬多名兒童,整個桃竹苗地區更多達57萬多名,但是在相對應兒童醫療的部分,卻嚴重不足。

不過,當地居民反對,不滿政府沒有開公聽會,認為影響原本住戶權益。

活動發起人 小倩:「我覺得其實這些意見都可以納入進來,其實有些東西可能他有先天上的考量,我們有我們那胃納量的問題,也許不見得能盡善盡美,那我覺得市府可以針對這部分,多去做一些解釋。」

大台北地區有2座兒童醫院,中彰投也有2座兒童醫院,大竹苗地區卻連1座兒童醫院都沒有,百位爸媽連署,希望兒童醫療資源可以公平合理,台灣未來主人翁可以健康長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