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海運宣布減資53.27% 力抗寒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7 日訊】全球海運市場被寒冬籠罩,陽明海運經過連續兩年大虧後,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財務結構改善方案,透過減、增資等計畫,來強化營運體質。

陽明海運發言人 林文博:「經董事會決議通過財務改善計畫,將辦理減資彌補虧損新台幣160.04億元,減資比例53.27%,同時也將以私募普通股方式,辦理現金增資10億股。」

陽明海運董事長 謝志堅:「基本上我是希望一年,這個減薪的政策一年,那麼假如照我剛剛講說,營運的狀況能夠賺錢的話,當然任何時刻我都可以停止,因為這是一個,其實金額當然是一個意義,但是其實最重要是,展示改革的決心,這個才是重點。」

謝志堅說,今年全球前20大的船公司有17、8家都虧損,但海運市場最差的情況即將過去,海運業者拆除老舊船隻、減少供應的情況愈來愈多,加上陽明海運明年減、增資案全面推動,以及4月海運聯盟開始推動,陽明有信心明年營運會更好,全年力拚出現盈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