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戰船搶成功 南投國姓舉辦客家節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7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來看到,已經舉辦15年的南投縣「國姓搶成功」,是客家庄12節慶之一,近日舉行推戰船競賽,以感念當年鄭成功堅韌的精神和毅力,比賽現場緊張又刺激。

槍聲一響,兩隊推著戰船奮力往前衝,到了終點,旗桿手還要在隊友協助下,爬上網梯,先奪得旗幟的隊就贏了。

參賽選手:「為了參加這次活動,會去多練習跑步這一塊,還有像那個旗桿手,我們就會叫他爬網子。」

參賽選手:「剛剛我努力地衝,不小心絆到了一下,沒關係,我等一下還有一場,所以不會再絆到了。」

已經連續參加5年,有4年奪冠的這隊女子隊來勢洶洶,實力相當看好。

參賽選手:「我相信我們的團隊實力滿堅強的,那我們就是也有一些小默契,我們站的位置也有安排一下。」

參賽選手:「參加這個活動就是可以凝聚我們大家的凝聚力,那也是認識這邊的客家文化。」

國姓搶成功活動緣起於民國90年921震災後,為凝聚鄉民的向心力,也感念明末清初,鄭成功軍隊曾駐軍在此地,維護和平,促進族群融合。

國姓鄉鄉長 丘埔生:「他(鄭成功)趕走了荷蘭人,其實是滿艱辛的一段歷程,我們也知道鄭成功是打海戰出身的,所以說我們用戰船。」

南投縣國姓鄉客家人佔7成,搶成功原是一個激勵人心的文化節慶活動,近年來也逐漸帶來了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