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風刮校園 興大健身課176名額秒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這幾年,隨著健保制度危機,再加上高齡化社會來臨,自我健康管理意識大大提升,運動風氣盛行,健身風潮也吹進校園,為學生打造五星級健身房。

飛輪有氧機、跑步機,各肌群的肌力訓練機一應俱全,近百坪的健身房在大學裡開設重量訓練課程,176個上課名額一釋出就秒殺額滿。

中興大學體育室主任 陳明坤:「目前我們健身房開的課程有,重量訓練跟體重控制這兩門課,從下學期開始搭配我們新的健身房,我們會開一堂新的課程叫作有氧塑身課程。」

學生 張同學:「因為我以前很瘦,然後弱不禁風常常感冒,就是想要強身健體。」

學生 黃同學:「可以練到胸練到背練到腿。」

不用曬太陽健身房擠的滿滿的人潮,同學最愛最夯的TRX懸吊阻抗訓練,在健身房裡就有4條。

學生 張同學:「就是還有現代化的TRX設備,然後後面的雖然不是自由槓,但是那些軌道式的器材,我覺得都很棒。」

中興大學體育室主任 陳明坤:「那個TRX最主要是它一條繩子,可以訓練到全身的所有肌群而且它方便攜帶,你走到任何地方只要有支撐有懸吊的支點的話,都可以懸吊起來做重量訓練。」

為了提升運動品質學校不惜重資,新增50台健身設備打造五星級健身房,提供學生教職員更好的運動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