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協商有結論!明勘驗初審影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8 日訊】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草案,一個月冷凍期結束後,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8日)上午再度召開朝野協商,四黨團達成初步共識,明天上午就會在衛環委員會,勘驗先前初審的影音記錄。

吵了一個多月的勞基法修正草案議事錄,朝野終於有初步共識,四黨團協商一個上午,敲定9日衛環委員會,要勘驗10月5日那天,將勞基法草案送出委員會的爭議錄影、錄音。

時代力量總召 徐永明:「各黨團會派代表來勘驗這個錄音錄影的內容,那他的結論應該不會在衛環委員會透過投票來表決,而是會到下午的政黨協商,院長召集的政黨協商再來確認。」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 李彥秀:「萬一對於有爭議的點,大家聽的結果,還是不一樣的話,我們希望有第三公正單位,來協助聽,因為每一個人的耳朵,可能聽到的結果還是不一樣。」

民進黨團書記長 劉世芳:「我們保持開放的態度,因為第一個,明天錄影錄音的部分,當然是以我們議事人員錄影錄音為主,那大家來提我們在場聽到的各種不同的聲音也好。」

民進黨團態度軟化,願意重新勘驗議事人員所錄影音,勞基法草案公聽會也訂於下周二15日舉辦,由立法院長蘇嘉全主持,但要在委員會開還是院會層次,場內場外都有意見。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 徐永明 VS.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下禮拜絕對開,只是說你一定要在今天押這個時程,那好吧,那用暫定嘛,這拖時間嘛,柯總召你不用這樣去想事情。」

2016工鬥 VS. 警方:「拒砍七天假!(擋住就好,不要推) 」

一度以肉身衝撞,連日守在立法院外的勞工團體,絕食超過一百個小時,強調不接受以砍假為前提的公聽會。

工鬥成員 郭冠均:「如果民進黨今天還是打著溝通的名號,但是實際上就是要把勞工的七天假給砍掉,勞工的抗爭一定會繼續下去,大家說對不對(對)。」

9日上午勘驗,下午繼續朝野協商,攸關一例一休及七天國定假日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初審議事錄究竟有沒有「登載不實」,朝野恐怕沒那麼快,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