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不滿新南向進度? 林全澄清:並沒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8 日訊】小英政府新南向政策的成果,外界放大檢視,也傳出質疑聲浪,有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對新南向政策例行措施十分不滿。對此,行政院長林全,下午出席公開活動,受訪時澄清,總統沒有不滿,另外也對一例一休,以及美國大選,發表看法。

新南向政策,強調台灣,要與東南亞國家廣泛連結,是政府上路後重要戰略政策目標。

不過7號傳出,總統蔡英文,在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向部會說重話!蔡英文說:「不能只是自滿於例行的工作措施。」、「不要閉門造車」,要團隊提出創新有企圖心的計畫,外界解讀,蔡英文對新南向政策進度感到不滿。對此行政院長林全,出面澄清。

行政院長 林全:「總統沒有不滿意,其實我們昨天是,跟總統有說明,南向政策我們規劃的重點跟方向,以及目前有的一些措施,那麼這些方向,都是總統認同,並且認為是值得去努力的。總統也期待我們能落實去執行。」

府院態度同調,林全澄清外界說法,此外,外界關注一例一休法案,外加七天假爭議,可說越演越烈,年底前如果沒有過關,行政院方面如何因應?林全表示尊重立法院職權。

行政院長 林全:「勞基法修法的法案,已經在立法院,所有的修法我們都尊重立法院,那麼也期待透過這次的,大家願意坐下來協商,同時檢視整個程序,能夠讓勞基法的修法過程能夠順利。」

至於美國大選,行政院方面表示目前世界都在矚目,期待新任領導人,能夠繼續對世界的繁榮、和平以及永續發展,做出更多貢獻,政府方面樂觀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