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衛浴品牌好實力 累積獎項走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8 日訊】台灣水五金代工,提供全世界超過50%的產量,不過,又要如何在國際市場,擁有更好的競爭力呢?帶您看到,一家在台灣有40年歷史的衛浴設備業者,挹注資金研發產品,並積極參與國際比賽,透過得獎肯定,來累積品牌價值。我們今天的產業直觀。

衛材公司總監 潘進吉(2016.03.15):「以一個中小企業來講的話,你如果要去做很大的廣告,它是相對的費用會比較大,那其實你花了很多錢,然後做廣告的時候,其實別人也不見得會相信你。比賽的活動裡面,去展現出我們的實力,那不管是在國際或者是國內都給,可以給消費者一個,更大的一個肯定說這個品牌,其實是值得去信賴。」

外型簡約,零接點設計,以珍惜水資源為出發點,圓形象徵種子,細長把手,則是種子的芽。在台灣擁有40年歷史的衛浴設備研發製造廠商,總監潘進吉率領團隊,以黑色霧面款,奪得今年德國iF設計金質獎,也是亞洲第一個榮獲衛浴類別的品牌業者。

衛材公司總監 潘進吉(2016.03.15):「我們大概是維持5到7度的調整。這個水出水的這個可能有,5到10公分以上的那個調整空間。」

潘進吉熟知做品牌不容易,要花大錢砸廣告費用,效益不一定成正比,因此,自母公司創立品牌以來,都以「比賽」為目標,而且走的是「國際」路線,近5年來,已摘下超過30座國際設計大獎,紅點、IDEA、德國聯邦設計獎及日本 G Mark等獎項,借由比賽的公平性,塑造MIT品牌的價值觀。

衛材公司總監 潘進吉(2016.03.15):「我們不會為了去得獎,得完獎之後,不能生產這件事情。有時後在做品牌行銷的,產品的那種堅持的時候,其實是非常重要的,那不會就是說,他(設計師)會覺得說用將就的心態,那我覺得這個是一個很好的,我覺得說也,讓年輕人或讓我們自己覺得說,有時候堅持是值得的。」

經濟部估計,台灣水五金產業產值高達600億,目前超過300家廠商,又以水五金加工產業,供應全世界超過50%水龍頭及衛浴相關設備。不過,要與國際品牌大廠相比,台灣業者著重品牌,結合美學,為台灣水五金產業開創先鋒,讓中小企業,也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