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劇.韓劇排擠台劇時段 NCC擬修法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近來受到議論的話題,中國劇、韓劇,強佔台灣各家電視台主要黃金時段,嚴重排擠台灣自製戲劇播出比例;現在,NCC打算修法提高自製節目比例,規劃晚間8點到10點的主要時段,自製比例必須達到50%。

NCC電台與內容處處長 黃金益:「台灣的電視製作是,一個降到谷底的現象,那我們期待這樣的政策,是不是可以止跌回升,讓我們本國的自製節目,能夠不再下跌,能夠藉由這樣的政策,能夠往上提升。」

台大新聞所教授 林麗雲:「目前有很多的年輕人,已經在網路上看電視,所以為了爭取未來的閱聽人,甚至是國外的閱聽人,建立能夠夥同台灣有志於,成立OTT(網路內容服務)的業者,建立本國的平台,讓本國的內容,能夠在平台上播出,吸引本地的閱聽人,以及全球的閱聽人。」

NCC出重手搶救台灣自製空間,要求電視台在晚間8點~10點的主要時段,自製節目比須達50%,另外也要求要有40%節目新播率,避免自製節目一再重播,影響閱聽人收視權益,積極促使業者開創製播新節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