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吃才健康?顏宗海教你正確食安觀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8 日訊】日常生活怎麼吃才健康呢?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日前有一場新書分享會,會中破解了許多食安迷思,同時也解析市面上常見的食品添加物,教導民眾如何才能「吃得安心」。

近年來,食安問題頻傳,讓民眾看到「食品添加物」就害怕,不過根據食藥署網路資料,謹慎使用添加物,可以提升食品的品質與安全,而身為俠醫林杰樑大弟子,接棒守護食安棒子的醫生顏宗海也說,合法添加物沒有問題。

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 顏宗海:「假如是合法的添加物,在我們食藥署的規範下來用那個合法添加物,而且按照我們食藥署的規範,都沒問題的。如果說我們要買加工食品,還是要買有信譽的商家,那有人是說你就輪流買,不要永遠都忠於某個品牌。」

另外用大骨熬湯煮粥可以補鈣嗎?顏宗海說,研究指出骨頭裡的鈣含量很少,加上環境汙染嚴重,反而會熬出「鉛」來,不建議用來熬湯煮粥。

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 顏宗海:「如果你要讓小朋友補鈣的話,你可以給他喝豆漿,也可以鮮奶。我們在家裡煮火鍋要怎麼做比較健康呢,其實你可以用玉米洗乾淨當湯頭,或用高麗菜來當湯頭也不錯。」

顏宗海提醒民眾,要吃的健康,還是要少油、少鹹、少甜,少吃海鮮內臟及高溫烹調的食物,多吃天然食物,少吃加工食品,這就是吃出健康的最大原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