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觀察:世上最好看美劇上演 今日點擊(2682-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9 日訊】        提要
美國大選觀察:不管誰贏都是分裂的美國
選前48小時:美國社會面臨前所未有的撕裂
一場大選嚴重敗壞了美國的形象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一大早晨打開CNN,打開其他的什麼這個ABC,這樣的美國大的新聞台,裡面都是談到了今天的美國大選。然後說的都是一句話,從明天開始世界將改變了,從明天開始世界將改變了。兩個總統候選人,應該講按照我們看到的媒體評論當中,是美國總統大選中最糟糕的,遇到最無奈的問題。兩個總統候選人在他們的輿論當中說,都不打底,都不打底。2016年下半年開始出現動盪,社會出現動盪。而當2016年走入了最後兩個月的時候,我們會發覺所有的事情,都出現巨大的變更。而義大利在下月初將出現公投,公投的結果,有可能拖垮現在的義大利的整個政府。當它拖垮整個政府之後,義大利有可能它產生的振動,在歐洲金融體系當中產生的振動,據說不亞於英國脫歐的公投。這就是2016年,對吧,這就是2016年。

而我們在探討美國的時候,我在節目當中一直跟大家說,分裂,美國社會分裂了,這是北美我們看到的,一個有目共睹的概念。而這種美國作為聯邦,美利堅合眾國,如果它真正出現分裂的話,從某種程度上,在應對著聖經啟示錄當中的話,這是我也在節目當中跟大家分享。所以今天投票是什麼結果,而人們關心的就是,如果希拉里真的贏了的話,那川普會不會根本性的擺脫共和黨對他的約束,因為這事就那麼回事了,他將以個體的角度出現在美國社會中。而早晨投票,據說美國的東部的最早的,有3個村落已經投票了,川普獲勝了。那照的照片,這種邊遠的村落,肯定就是白人的傳統的家族多,白人的傳統的家庭投票給川普。
這就是美國,作為中間主流社會他的選項,會怎麼樣呢?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不管誰贏都是分裂的美國。世界上最好看的電視劇,它說我不確定是不是應該是對美國,2016年大選的最恰當的描述。在描述詞當中最奇怪,最引人注目,最無法預測,最令人不安和仇恨都在其中。他說倫敦的一個同事,這是BBC駐北美的編輯的主導編輯,倫敦的一位同事在電話裡跟我溝通時,希望我把本次大選的片子,突出的片刻放進片子裡。他說瞬間我的腦海裡,出現了黑客帝國的模式。黑客帝國,為什麼是黑客帝國?一千種不同的碎片化的瞬間,和令人窒息的情節,在我的大腦裡回放。要從哪裡說起連我也不知道,這是他上來的描繪啦。那他的記憶,就是圍繞這次大選出現的所有的事情,都是他從來沒經歷過的。
 

美國大選觀察:不管誰贏都是分裂的美國

在美國大選當中,和這些總統的最終的候選者競選者是這種狀況,他也從來沒經歷過。而這次的大選博客,並不是全都是關於FBI,而且還包括其他的眾多的,意外的迷惑不解的,甚至很多燒腦的事情,我都不知道從哪兒說起。然後他提到,我們迎來美國大選歷史上,最不受待見的候選人。所以我在這塊土地上穿梭時,很多人都向我說,為什麼3.2億美國人,要從二人中選擇。要麼選擇淹死的,要麼選擇被槍打死的。他的意思就是說,今天美國衰敗了,這樣的現象表現出大選背後更大的真相,這是一個已經分裂的美國。2016美國大選的這種競爭的過程中,就是分裂美國的過程。所以我的眼睛裡就是說,今天投完票最終的結果我們要看,看投完票結果不是結果,終者自終,始者自始。投票結束,兩個人競爭的結束,卻是更新的更大的真相被揭開的過程,更大的真相被揭開的過程,在我眼睛裡就是這樣。

英國金融時報,美國社會面臨前所未有的撕裂。這場激烈角逐的內合,是自由與保守的根本撕裂。無論誰當選,美國社會的裂痕,都絕不會很快的癒合。它講說美國大選結果揭曉,已經進入倒計時。在關鍵中的關鍵,俄亥俄州的第一個大城市,克里夫蘭空氣中瀰漫著緊張的氣氛。這一次大選給美國社會,帶來了前所未見的分化。家人社會朋友之間觀點撕裂,激烈爭執。兩個候選人的鐵桿兒支持者翻臉,幾乎每天都在發生,這是最可怕的。從同學中,從家庭中,從公司中,從社區中,極端對立的做法,滲透在社會的最基本的細胞中。
 

選前48小時:美國社會面臨前所未有的撕裂

那如果從這點兒說,我們看到BBC講,美國撕裂了;那英國的金融時報講美國撕裂了。聖經啟示錄當中說,當人的社會走到最後一日的時候,最後一刻的時候,它其中的最主要的標誌,一個黑人當權當政。奧巴馬面對這一次美國大選的結果,將接替他的時間,2017年1月30日,大概是這日子。如果希拉里敗選了,這是一個被採訪者說的話啦,因為川普可能根本就不相信美國的民主。所以我相信,希拉里的支持者會很懊喪,也會開玩笑的說,要移民加拿大了。因為他們所做的,只會在4年之後再次投票,重新改變結果。但是川普的支持者不是,他們的腦海中,已經被深深的植入了陰謀論,他們覺得一切都被操縱了。

我看到他們在競選中,有肢體暴力發生,這讓我感到深深的害怕。一旦川普真的敗選了,被他鼓動的革命會不會發生。這就是這位資深的民主黨的學者,觀察多年之後,直接表達出現實的狀況。紐約時報:一場大選,嚴重敗壞了美國的形象。它說在印度有印度教徒,在寺廟裡面祈禱川普,能夠打敗世界上,極端的那些恐怖分子。在沙烏地阿拉伯,一個王子在推特上,跟川普打了一場嘴仗。在墨西哥經濟學家預測,如果川普獲勝的話,墨西哥比索將出現暴跌。在日本把美國的軍事保護當做理所當然的一代擔心,美國可能無法再提供這種保護了。世界各地就是沒有這個歐洲。
 

一場大選嚴重敗壞了美國的形象

不管誰獲勝,那在一場受到醜聞、政治暴力、腐敗指控和選舉作弊擔憂,破壞的總統競選過後,不管在國內民眾,還是全世界的眼睛裡,美國的形象受到了損害,這是紐約時報,對吧。美國形象受到損害,這是一種分裂的概念。因為文章太長了,我們只能跟大家分享觀點。美國人對政治系統的信任在動搖,不管是因為他們相信川普說的,政治系統被操控,或者是因為川普,已經如此接近總統的位置。根據紐約時報所做的民意調查,15%的選民,對自己的選票,是否能夠被正確記數沒有信心。2004年這個數字僅有6%。那79歲高齡的,賓西法尼亞州的叫做泰德的人說,我和川普的想法一樣,整個投票系統,這個整個系統是被操控的。他說我活了這麼久了,還記得以前的事情。如果你告訴別人你是從美國來的,他們會覺得你真走運。可是現在我真的不知道,世界各地的人,將如何看待我們美國人。他的意思就是美國形象受損。

而美國形象受損建立在不信任上。而建立在不信任上的美國形象的受損,在一個公開民主的社會中,就是美國社會的分裂。今天過後美國的社會會分裂了。終者自終,始者自始;一陰一陽,無始無終。那一陰一陽,無始無終,終者自終,舊的過去了,新的在開始。每一個人都根據自己的想法,盡最大努力實現自己的願望。但人們很難想到,在盡自己的願望,和自我努力的過程中,卻在這無始無終的,人生活的環境之外,有著更高的力量,就讓人這樣, 讓他終者自終,走入全新的一個生命的循環。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