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全球管理論壇 施崇棠受邀分享華碩經驗

施董事長在講演中與聽眾分享,華碩的品牌精神「追尋無與倫比」,同時也是我們靈感的啟發。(華碩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9 日訊】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左3)受邀出席第18屆日經全球管理論壇,8日晚間與各產業巨擘合影留念。(華碩提供)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左3)受邀出席第18屆日經全球管理論壇,8日晚間與各產業巨擘合影留念。(華碩提供)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今日受邀出席位於東京舉行的日經全球管理論壇(Nikkei Global Management Forum)擔任壓軸講者,分享如何在全球競爭下掌握典範轉移契機的華碩經驗。日經全球管理論壇為日本經濟新聞社、IMD國際管理學院以及哈佛商學院共同舉辦,今年已邁入第18屆,除了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今年亦邀請到來自LVMH集團手錶事業部總裁Jean-Claude Biver、Sony執行長Kazuo Hirai以及KPMG董事長John B. Veihmeyer等十數位不同產業巨擘擔任講者。

施董事長在講演中與聽眾分享,第三次工業革命正在發生,以消費者為中心的生產將會更具競爭優勢,應如同阿米巴原蟲的彈性變型一樣,所有軟硬體可以應運消費者的需求而即時、即地改變服務型態。在現今的IOT運算世代中,所有的事情都將無所不在且無縫接軌,包含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慧車及智慧穿戴,更甚者,為千家萬戶服務而生的機器人也正在我們的周圍,以雲端串流為中心的世代,機會無窮,陷阱亦相對無窮。在華碩,則是透過以人為本的「設計思維」來協助辨別是甜蜜的誘惑亦或是真實的機會,從中找尋可以滿足人對於功能應用與情感需求的完美平衡,這就是華碩的設計思維。

過去10年來,華碩從2007年的Eee PC伊始,開啟一段邁向行動運算世代的旅程,爾後的ZenBook系列、ZenFone系列,Transformer系列,以至於近期的Zen 3系列產品,在在透過華碩獨有的設計思維,展現了美力、行動力與效能的絕佳平衡,並且實踐華碩眾享奢華的設計理念,更讓我們感到興奮的,華碩第一款聰明的家庭機器人Zenbo也已經發表。

華碩的品牌精神:「追尋無與倫比」,同時也是我們靈感的啟發以及生存之道。無論時間如何推移,有些古老的商業智慧始終是不變的真諦。第一,顧客的快樂體驗始終是最重要的事情;第二,了解並深化自我的核心能力,方為成功之鑰;第三,最艱困的問題只能依靠堅定的努力來促使其至臻完美。除了古老的智慧,我們更需要加入現代的策略來因應始終在變化的世界。華碩的願景,即是成為數位新世代最受推崇之領導企業,雖然離這個目標還有些距離,但我們的全體員工皆齊心協力朝著這個目標努力。

 

(更多關於第18屆日經全球管理論壇及講者簡介請見:http://www.ngmf.com/ngmf2016/speakers14.html)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