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素人入主白宮 川普改寫美國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9 日訊】川普去年6月宣布參選時,外界都抱著看笑話的心態,沒想到他在黨內初選參選爆炸的情況下,一路過關斬將,如今又高票領先希拉蕊、入主白宮;或許正是因為川普這個非典型的政治素人,敢罵又敢秀,對許多看膩華府菁英政客、痛恨貧富不均的美國民眾來說,正對了胃口。

支持者 VS.美國總統當選人 川普:「川普先生,很榮幸認識你,我在想,如果你遇到歐巴馬總統,你會跟他說什麼? 你被開除了。」

2016年11月8日,川普實現了他的想法。川普一路領先歐巴馬的接班人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篤定當選下屆美國總統。唐納川普,從一個地產大亨、實境秀節目主持人 走向美國政壇,他從未有過任何公職經驗,但美國民眾對他並不陌生。

川普1946年出生紐約,父親 佛瑞德川普是一位房地產開發商,事業經營得有聲有色,但他要求孩子必須自己賺零用錢,要他們從小就要懂得「生活是一場激烈的競爭」。川普13歲時被父母送到紐約軍事學院受訓,培養他學會紀律與堅強的人格。雖是企業家二代,川普年紀輕輕就在商場上嶄露頭角。1970年代,他參與紐約曼哈頓的重大建設工程而聲名漸起,有效利用政府的開發獎勵與補助,並透過父親的政商關係得到優先開發權,很快地,川普的事業版圖跨足飯店、賭場,甚至演藝圈,塑造出精明幹練也帶有爭議的形象,有其獨特的領袖魅力。

脫口秀主持人 歐普拉 VS. 美國總統當選人 川普 (1987):「你說過如果你參選總統的話,你相信你會贏。」「我不知道,我想當我這樣說是代表我認為我不會輸。我這一輩子沒有輸過,如果我決定要做一件事情,我會全力以赴,我想我會有很大的勝算,因為我覺得人民,我不知道你們的觀眾是誰,但我認為人民已經厭倦看到這個國家被分裂(指貧富差距),我不能保證每件事,但我相信這國家應該是很有錢的,要不是過去25年來,有些人只顧自己利益,如果在我的領導下絕不會這樣。」

川普在2000年時就打算競選總統,他加入一個美國小黨,改革黨(Reform Party),結果在黨內初選沒有獲勝直接退出。2012年,再次宣布考慮競選總統。他當時的選舉策略是攻擊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的出生證明,質疑歐巴馬不具備選舉資格,結果被歐巴馬陣營的高明文宣扭轉聲勢,再次退出總統初選。到了2016年,由於共和黨內保守政治路線混沌不明,加上長期以來沒有政治明星,川普的敢言,成為焦點,在17人參選爆炸的激烈競爭中勝出,成為共和黨的候選人。

美國總統當選人 川普:「我們不能再放任中國繼續強暴我們(剝奪工作機會),他們現在就是。」「我們要讓美國這個國家再次強大、我們要讓美國這個國家再次安全、我們要讓美國這個國家再次偉大。」

川普從不諱言他的外交核心宗旨,就是「美國優先」,這位常被外界視為口無遮攔的狂人,成為美國有史以來第一位徹底的「政治素人」總統,即將接掌白宮大位的川普,會給美國乃至於國際政治格局帶來什麼樣新的變數?各界都還在審慎看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