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意外勝選的原因!外媒這樣解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9 日訊】從政治素人一夜變身未來白宮主人,地產大亨共和黨候選人川普,擊敗民主黨老將希拉蕊,成功入主白宮,跌破眾人眼鏡。許多外媒也討論,川普勝選原因。

CNN主播:「在這個國家,從來沒有一個被選為總統的人,不曾在政府部門或是軍隊服務過的,他幾乎就是個門外漢。」

從一開始就被東岸菁英視為邊緣人的川普,這次在美國大選中獲勝,跌破眾人眼鏡。許多學者分析川普獲勝的原因。

紐約州石溪大學統計學教授 諾波茲(2016.10.22):「當某個政黨的總統連任兩任之後,接下來會有改變,這種情形在美國大約已有200年歷史了,這也對共和黨在今年的選情比較有利。」

五次準確預測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紐約州石溪大學統計學教授諾波茲(Helmut Norpoth)在選前就表示,通常某個政黨的總統連續擔任兩任美國總統之後,接下來的總統大選經常會是另一個政黨的總統候選人勝出,因此,共和黨在今年獲勝的機率較大。除此之外,候選人在黨內初選期間的表現,也有影響。

紐約州石溪大學統計學教授 諾波茲:「在黨內初選期間表現比較優秀的候選人,會打敗在黨內初選時表現略遜一籌的候選人。」

時任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2016.10.31):「川普政府會阻止工作機會離開美國,也會阻止工作機會離開密西根州,我一直都這麼說的。」

另外,美國的中產階級實際收入銳減,以及失業人口居高不下,川普將焦點放在藍領階級,贏得的許多民心。《底特律新聞》報導,「川普打亂希拉蕊在密西根州的戰略,讓川普得到藍領白人選民的選票,成為壓倒希拉蕊在非裔選民選票的優勢。」

另外,投票日前幾天,FBI宣布對希拉蕊的電郵門事件重新啟動調查,對希拉蕊選情造成嚴重衝擊,可能是希拉蕊敗選的原因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方琪媛 趙庭譽(實習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