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後新局面 歐盟邀川普開峰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0 日訊】美國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在大選中勝出,歐盟高層除了表示祝賀,也邀請川普召開高峰會,商談未來4年美歐關係。

記者 楊立新:「川普當選美國下一屆總統的消息傳到歐洲後,歐盟領袖隨即發信祝賀,並希望川普能明確其對歐政策,期待進一步加強基於相同價值觀的歐美戰略夥伴關係。」

歐盟理事會主席 圖斯克:「我們祝賀川普獲得的勝利,同時我們也知道這個結果帶來的挑戰。其中之一的就是在目前,未來我們跨大西洋關係的不確定性。」

歐盟經濟金融事務專員 莫斯科維奇:「當然,在大西洋的這邊,對新總統有期望,我們談到全球的挑戰:安全,經濟,貿易,氣候變遷。這些挑戰只有美國和歐洲在一起才能應對。」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和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寫給川普的賀信中強調,歐盟與美國的戰略夥伴關係建立在自由、人權和民主這些共同的價值觀上,需要進一步加強,來共同應對目前的挑戰。

歐洲議會主席 舒爾茨:「我們有共同的利益和共同的責任,我希望,我們能進行富有成效的深入合作,像以往那樣,一起解決面臨的挑戰。」

容克和圖斯克在信中還談到了跨大西洋的歐美貿易的協定的協商,由歐盟和歐巴馬力推的該歐美貿易協定,在美國大選期間就受到川普的反對,此外川普還支持英國脫歐。兩位歐盟主席邀請川普儘早訪問歐洲,舉行歐美高峰會談。

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