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TPP機會低?經濟部次長: 還需觀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0 日訊】美國大選,共和黨不只贏得總統大位,在國會參眾兩院都取得多數席次,川普當選後,對經貿發展會產生何種影響?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台灣政府跟民間都會持續推動台美友好關係。對於TPP的議題,她表示,即使沒有TPP,雙邊與多邊經貿合作一定要再加強。

經濟部次長 王美花:「過往共和黨跟台灣本來就一直都有非常友好的這個關係,所以我想我們整個政府民間也都會持續來推動台美這個友好的關係。第一輪TPP會不會生效這個問題,即使沒有TPP,我們跟美國的經貿合作一定要去加強,然後一定要思考應對新的政府,怎麼樣去做有一些不同的步驟或者調整。」

王美花表示,川普在選前就表明反對TPP,而目前上下兩院共和黨佔多數,所以這一階段TPP重啟機率會比較小。但是川普選後對TPP的態度是否轉變,還需要觀察一陣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