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握中共活摘文件?前駐華大使駱家輝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0 日訊】美國大選前,前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接受新唐人專訪,談到有關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2012年出逃,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的細節。為什麼美國最後沒有向王立軍提供政治庇護?是否與王立軍攜帶涉及中共活摘器官的秘密文件有關?帶您了解。

2012年2月6號,四川成都發生一起跨國的戲劇性事件。在薄熙來手下擔任重慶市副市長和重慶公安局長的王立軍,獨自驅車前往成都,投奔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兩天後,王立軍被從成都押往北京。

王立軍的這一步,不僅徹底改變了他自己的命運,也引發中共內部政治動盪和習近平當局的一連串反腐運動,爆炸性效應延續至今。 當時擔任美國駐華大使的。正是駱家輝。

《世事關心》主持人 蕭茗:「2012年2月,王立軍逃往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報導說,你建議美國國務院給他提供庇護,但遭到拒絕。」

前美國駐華大使 駱家輝:「這些指控都是完全不真實的。??我們不能給仍停留在他們想要離開的國家的人提供庇護。如果你尋求庇護,如果確實有需要,那麼你必須是在你試圖離開的國家之外申請庇護。當你還在這個國家時,你不能這樣做。」

當被問到,當時薄熙來派出軍隊包圍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但駱家輝決定將王立軍交給中共國安局主管,這是否是真的,駱家輝表示,很多東西都是保密信息,自己無法評論。但可以說的是,美方不會讓王立軍就這樣走出美國駐成都領事館。

前美國駐華大使 駱家輝:「因為他會被薄熙來從重慶派來的安全部隊逮捕並被帶走。 我們擔心他的安全。我們關心他的安全。我們知道,讓他走出領事館對他來說是非常危險的,他可能永遠消失了。所以,因為他不能尋求庇護,如果你還在中國的領土上,法律上不可能尋求美國政治庇護。我們讓他打電話到北京,並和能夠保證他在離開美國領事館之後仍然安全的人談話。我們幫助他,我們幫助他安全地從成都的領事館離開。」

在王立軍夜奔美領館一週後,身為中國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受邀訪問美國期間,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引用美國官員的話曝料,王立軍告訴美領館官員,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聯手搞掉習近平奪權。

當時有多方消息披露,王立軍抵達美領館時,身上帶著秘密的保命材料。這些材料具體涉及的內容,一直是國際關注焦點。

《世事關心》主持人 蕭茗:「王立軍所攜帶的文件是否與活摘器官有關?」

前美國駐華大使 駱家輝:「我不??我不能說??我不會確認是否有這樣的文件存在。」

2012年2月21號,《美國自由燈塔》再度爆料:中共方面要求美國歸還王立軍交給美方的材料。同年4月17號,《紐約時報》披露,王立軍到達美領館時,身上帶著指控薄熙來和妻子谷開來的詳細材料。6月20號,《大紀元時報》獲得獨家消息稱,王立軍交給美國官員的材料中,不但包括了中共最高層官員腐敗、策劃政變等內幕,還包括了大量對法輪功學員迫害的材料,其中含有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內幕資料。

同年5月24號,美國國務院發佈2011年度國別人權報告。報告首次提及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今年6月13號,美國眾議院通過了343號決議案, 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

新唐人電視 王子琦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