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治素人變總統!柯P:好好研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昨天(9日)誕生第一位政治素人總統川普,有媒體把他形容成美國版的柯P,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美國是一個民主成熟的國家,其實誰當選台美關係都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但對於川普當選的現象,他也說非常值得社會科學,好好研究。

出席高中技藝頒獎典禮,柯文哲一現身,立刻引起學生們瘋狂尖叫、魅力依舊不減,從政治素人出身,就不知道柯P怎麼看川普贏得美國總統大位?

台北市長 柯文哲:「美國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所以不管誰當總統,其實它的政策還是會有相當連續性,而且我們都知道美國國家的主要力量,不在於政府部門,在民間部門跟大企業還有民間團體,我倒是覺得不會有什麼太大影響,所以不管美中還是美台關係,我想都還是會相當穩定。」

認為川普當選不影響美國人、台美關係也不會有什麼改變,只是,川普選前有話直說、毫無畏懼的性格,被比喻是美國版的柯文哲!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我發現我們支持群眾不太一樣,他是比較老的白的,然後收入比較低的,奇怪跟我支持族群不太一樣,(他跟你選前的言語說話模式有點像),那保證他修正的速度會比我快,我覺得從柯文哲,到杜特蒂(菲律賓總統)到川普,有些脈絡可以研究一下,這是社會學上蠻有趣的科學。」

強調兩人之間差很多,卻又忍不住說要好好研究一下川普,但就不知柯P會不會尋求同樣模式,未來也要挑戰總統寶座呢?

台北市長 柯文哲:「比較需要研究的是,為什麼選前主流民調都不準,我覺得所謂社會科學也是科學,只是奇怪怎麼這次科學全部失靈,(川普是政治素人入主白宮),(哪您有沒有覺得您也是政治素人),(未來會走更遠的路),呵...那一台的。」

一聽到敏感問題,柯P選擇笑而不答,畢竟上任即將滿2年,首要工作還是先把市政處理好,才有機會再談下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