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之日 習近平打了兩個電話 今日點擊(2684-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1 日訊】
        提要
北京寄希望川普說一套做一套 
美國大選:中國謀求機會削弱美國權威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川普獲選,在24小時之內已經在美國引起了風波,其實包括加拿大也是,這個抗議的原因就是,川普在競選時講出了一番話,他要退出所有,幾乎所有的國際貿易組織,國際相關組織,包括什麼TPP啊,包括國貿協議啊,包括相關的任何,甚至連加拿大、美國跟墨西哥的北美協定,貿易協定他都要退出。因為他自己的關鍵點就是說:美國的市場,3億多美國人,他是花錢過日子,今天花後天的錢,對吧!中國人賺錢的不是,中國人是掙多少錢都存起來,對吧!存錢防老,所以中國人掙錢不花。當然那是人家的活兒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兒法,這個沒錯的。那如果說每個人有自己活兒法的話,川普就今天要帶著美國人,有自己的活兒法。所以他就把那些,說美國人願意花錢,你中國人、墨西哥人在那兒廉價勞動,然後把東西賣給我們,結果你們活了我們沒活,我給你喀,我全給你砍囉,那人家自個兒家給砍囉,他就這政策,對不對?

墨西哥人給你砍囉,我們東西都在我自己國內德克薩斯做,我不在墨西哥做。人說墨西哥做便宜,你美國消費就便宜嘛,不,我給他關起門來,我們家自個兒種地自個兒吃,我們就是農民,我們的人愛花錢,我們自個兒就能起來,我不跟你們玩兒了,這成吧,他就這政策關門政策嘛,孤立政策。那如果他真關了門,我跟你講中國可能就麻煩了。66%的GDP仰仗著出口,來支持國內中國的GDP的,現實的社會穩定。那66%GDP,中國是最大的發展中國家,最大的貿易國就是美國,他給你關了門兒了,說我們家牛仔褲做得便宜,5塊錢就行;川普關上門說,美國人做個牛仔褲10塊錢,我就讓他做10塊錢的,然後我賣他20塊錢,那你中國人做的牛仔褲,賣的時候賣12塊錢,我不要你的。大家聽懂啦,他就這政策。誰先死啊?誰先死啊?守著房子的人搞不好會餓死的。所以才出現了世界性的巨大的風波。但他又是個生意人,生意人以利益為準。

北京寄望川普說一套做一套


所以中國就有想法,想法是想法啦,德國之聲的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北京希望川普說一套做一套。希拉里,不是北京領導人理想的美國總統人選,那川普的當選,也會讓北京度過多個不眠之夜,從商戰到軍事競賽都有可能的。所以北京希望這個生意人的採取實用主義,不過怕他會出其不意。這是一個狂人的世界,這個時間段出現都是狂人強人,對吧!川普就是這麼一個狂人強人;那菲律賓新任總統也是這麼一個人,結果我看路透社報導說:菲律賓總統講川普萬歲。那土耳其是這樣的強人;俄羅斯普京是這樣;那新出來的習核心也是在走向強人,世界出現了大變革。那當強人在各種環境中,都成為了一個國家的領導人的時候,出現了這種風潮的時候,就是對過去的舊的機制的整個的拋棄,這是天意嘍!也就是說,人的社會達到了這麼一個環境,從原來的菁英體制,妥協的政治環境,那相互容忍的政治環境,在相互妥協和相互容忍時,滅絕的人性的作法,西方社會對中共活摘器官的滅絕人性的,做法的那種沈默,就是今天他們走到這個環境當中的某種報應。9日美國總統大選日揭曉,習近平打了兩次電話,一個是和天宮二號航天員通話,表達對他們的關心。第二是給川普打電話,電話裡期待和川普一起共同努力,秉承著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原則。那習近平當然知道中國夢和下一屆的美國總統的美國夢,是密不可分的。

一位叫做于迎麗的博士認為,中方主要擔心發展的不確定性,她說川普的做法讓人摸不透。而另外一位姓洪的教授認為,川普的當選,會給經濟和金融帶來極其負面的影響,而且不僅僅是對中國來說。那我剛才跟大家講了,是因為他完全閉鎖的政策,對吧!一位外交部的官員對德新社的記者講,北京寄希望於川普在選戰中,對中國說的狠話都是嘴上說的,當他當選之後應該改變。川普在選戰中曾經指責,中國是貨幣操縱國,威脅當選後要向中國的商品徵收大批的關稅,35%到45%,與中方展開商戰。環球時報的社評說:中國不必怯場,而要出手穩健、堅決,與華盛頓共同制定,兩國未來四年打交道的規矩。這叫真正打嘴砲,對吧!你讓我說這叫真正打嘴砲,那一點辦法都沒有,只能這麼說了。
 

美國大選:中國謀求機會削弱美國權威


而在BBC的記者的眼睛裡哪,他的角度不同,中國謀求機會削弱美國的權威。他說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口號,叫做復興美國。如今與中國最流行的口頭禪,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和中國夢,來了一個正面交鋒,這個是它對立起來了,講的也是習近平打電話的事。美國的這次選戰,對共產黨來說是一份大禮,他說在一黨專制之下的公務員,如何經驗滿滿,在抨擊著民主制度的膚淺。其實中國人講話,講了一個很關鍵的問題,說出的都是假的,心裡想的跟說出的都是反的,對吧!說出的都是假的,心裡想的跟嘴上的正好是反的。北京酒桌上喝酒的,哥兒們你要不信我的,完了,哇塞,咱哥倆兒,誰跟誰啊,誰跟誰啊,你要殺死他,誰跟誰啊,喇熟,對不對?誰跟誰啊,都喝這二鍋頭,在這個中南海為人民服務的,便衣的後面蹲在那兒講,跟他們說,誰跟誰啊,誰跟誰呀,就弄死他了,對吧!都是拐叉,我們說拐叉,就是這個文化大革命他們打架的時候,你看中南海那個刺刀,三稜的,那有放血的槽。拐叉的意思就是說,一點迴旋餘地都沒有,你拿一般的刀啊去扎人家,刀會拔不出來的,因為血有血壓,所以沒有放血的槽呢,刀子扎進去呢,這人可能沒事的。你轉這刀子別撒手,你跑醫院可能就行了,這拐叉扎進去,血順著那個管就出來了,把人血放了,人就沒救了。所以我說的意思,習近平他們表面上說你好我也好,但是打架的時候都用拐叉,扎進去就放你的血,讓你沒得救,就這意思。

所以這裡說了半天,都在探討著一個基本的概念,就是說在今天的中共的體制之下,在嘲笑著美國人的,嘲笑著美國的民主制度的時候,它實際內心中是一種嚮往。許多中國人尊重作為商人,清心直說和政治門外漢的川普,要是4年之後,他真的復興了美國,那他就為政治體系贏回了一點面子。所以我覺得這個評論都是現代記者,菁英的說法。他從一開始就不被人家看好,他今天走到今天獲選了,你還在抱著說他是個門外漢,他用的就是門外漢,他就不用你那一套。就像我昨天節目說的是,三缺一打牌,對不對?會玩的好像要紅中幹嘛,白板也扔了,發財也扔了,他全撿起來了,你那兒還湊一條龍呢,他拿一屁胡把你那條龍給剁了、包餃子了,他還讓你一條龍,什麼龍不龍的,不知道,我給你剁了、胡了。

川普在競選時講說,我們會跟中國合得來的,他們走進來,他們拿走了我們的就業崗位,他們發財了。他說:我跟中國做過大生意,中國很棒,我不是在惱中國,我是在惱我們的人民,任由他們逃之夭夭,中國很偉大,但他們圖財害命又逃跑了。川普很會做生意,這次競選當中,他每獲得的一張選票,如果用他投的廣告來比的話,他花了不到5塊錢,希拉里花了將近10塊錢,所以他是生意人。而川普做的牌子,支持川普那牌子,都是中國做的。新西蘭移民局網站訪問量暴增,跟加拿大情況一樣,所以這是標誌著美國人,很多美國人把川普當選,當成了他們生命當中的,極其重要的轉折點,只能離開美國,重新他們的生活。從這點上你要能體會到,川普的當選,是人地球上的一件,巨大的標誌和巨大的事件。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