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高手齊聚阿根廷 最前瞻產品直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1 日訊】新創公司 是目前火熱的話題之一,每家新創企業背後都是創業家的熱情以及發想者的創意,也被為創客(makers)。如果一大群創客聚集在一起會發生什麼事呢?極客公園創新大會提供了這麼一個機會讓這些科技高手聚在一起交流觀摩,互相切磋。

這裏像是一座科技樂園。和小孩一般高的R2-D2(阿圖)在地面上滑行,外觀裝飾著科技感十足的精密儀器,一會兒旋轉,一會兒開合身上的機關,小朋友個個看得手舞足蹈。

兩台外表怪異但看似精密的平板車相互角力,努力把對方推翻在一旁。

無人機透過擴增實境的技術操作,輕巧地在各式各樣的障礙物中穿梭前進,甚至競速。

這個人山人海的會場位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數千位科技愛好者聚集在這,參加一年一度為期一週的科技盛會- Campus Party,極客公園創新大會。大會目的在匯集不同領域的創新技術與觀點,進行經驗交流、開發與研討。

南美洲Campus Party執行長 詹森(Lars Janson):

「我們透過大學匯集了整個國家的人才,我們提供舞台,讓他們的才能得以展現,而不考慮他們所處的社會經濟水平。」

24小時的活動吸引了數千名電腦愛好者,新興科學家、駭客及學生來參加會議和研討會,一起探索並且分享想法。會場中有好幾張長桌子,桌上放置著螢幕、機械、工具、儀器等等。許多人正在利用這些東西組裝電腦、機器人和無人機。

學生 瑪索夫(Ariel Mathov):

「我們喜歡和我們學習領域及工作領域不同,但都同樣致力於分享和學習的人一起交流。」

Campus Party 最初在1977年,首次於西班牙舉辦,之後陸續擴展到墨西哥、美國、德國等歐美國家。堪稱是現今最具創新性的創業聚會,每年度集結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人才、有志創業者、投資人、企業買家,針對現今的科技開發、創新創業、數位娛樂等議題,匯集各界的技術、觀點進行經驗交流、創新開發。

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米格爾‧山‧馬丁說,整個 Campus Party活動所展現出的熱情和機會讓他對自己當年沒能有這樣的機會而感到一絲惆悵。

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米格爾‧山‧馬丁:「我必須承認,我有點嫉妒,恨不得可以回到20歲,成為這個年輕世代的一分子。我在他們這個年紀時,沒有這些活動。這整個過程是多麼不可思議,所以我感到開心與樂觀。」

今年的活動是第一次在阿根廷舉辦,吸引了大約5,000人參加。這次活動內容包括人工智慧、擴增實境(AR)和大數據等相關的專題項目。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