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台灣清晨接發生逾規模5地震 福島核廠檢測中

宜蘭外海清晨規模5.1地震(圖/氣象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2 日訊】星期六清晨,日本仙台市及台灣東部海域接連發生芮氏規模5以上地震。因為日本地震位於311震災區,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正在檢測福島核一廠有無受到影響。

 

台灣時間今早5時53分,日本東北地區於左右發生芮氏規模6.2地震。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測得數據,震央位於日本仙台市東北方約70公里處。另據日本氣象廳資料,地震規模約為5.8,深度則為70公里。NHK報導,該起地震不會引發海嘯。不過由於地震位於311震災區,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正在檢測福島核一廠有無受到影響。

 

在台灣,清晨也有不少尚在睡夢中的民眾被驚醒。宜蘭縣政府東方50公里東部海域域,發生規模5.1地震,地震深度為21.6公里。宜蘭縣蘇澳、宣蘭市震度2級,台北市、新北市、花蓮、台東、桃園、台中、新竹、南投、彰化、雲林等地,也有1級震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