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指揮唱衰香港 毀鄧小平「一國兩制」方針 今日點擊(2685-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2 日訊】        提要
張德江指揮唱衰香港 毀鄧小平「一國兩制」方針
吳靄儀指人大的宣誓釋法違憲越權 遵守與否成疑
陳凱文「人大釋法七違反」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截止到我做節目的時候,世界媒體沒別的,還是以社論的方式,從各個角度在評價川普當選,對整個西方社會沉重的打擊。而川普當選之後,對中國來講,習近平很早的第一時間向他發出賀電。可是截止到我做節目的時候,川普與十幾個國家的領袖通過電話,但沒跟中國通電話,這是在過去美國獲選總統當中很少有的。所以我一直跟大家講,川普的概念就是很特別,如果在西方社會,大家公認是打碎了民粹主義,打碎了菁英主義的話,其實川普出現了一種完全新的徵兆,回歸人本來的真實。我個人的認識,你可以接受你可以不接受。美國國際媒體無法關注中國事情的時候,那習近平也出現了一種個體的類似這種概念,只不過他是以習核心的概念,一個個體者擊碎所有虛假的東西,集體領導就是騙人的,胡說八道,對不對?當他擊碎這些騙人的東西的時候,很多人都不接受了,別看他是反共的,他不接受的。在跟自己生命本身對立的,但你對立沒有用,這些順應世界的人那是智者,展現自己聰明的人是愚蠢,你越賊聰明,你越賊愚蠢,一定弄死你自己,這是我的看法。
 

張德江指揮唱衰香港 毀鄧小平「一國兩制」方針


那在這個背景之下,有一個人非弄死自己不可,張德江。成報一篇報導這麼說的:
張德江指揮唱衰香港,毀掉鄧小平的一國兩制方針,完全以攪局的方式出現。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他的評論,張德江為了掩飾過去四年來的失敗錯誤,藉立法會「偽港獨組織」、「青年新政」,議員的宣誓事件小題大做,那指示地方諸侯、中聯辦,策劃了這種完全攪亂香港司法獨立的事情,與香港大約100萬選民為敵。那這裡包括了陳佐洱,是港澳研究會的會長,與整個社會的輿論相反,唱衰香港,那實際是在撕毀鄧小平的一國兩制。那據了解,中央的核心領導研判,這一次釋法風波是過度發酵,高度重視香港社會對於反對釋法的意見,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嚴防純淨的反革命團夥滋事,這是它整個的概括。

所以它提到說,張德江的作法純粹是跟習近平作對 ,而中央的核心並沒有要剷除十多名議員的計劃。因為當張德江的釋法出來之後,那在當張德江的勢力範圍之內,包括中聯辦,包括梁振英,都提到在現在的議法會議員當中,有些人在宣示當中都是錯誤的。而這些被指定的人,都是泛民主派的議員,這就變成了清理香港立法會。那清理香港立法會,打擊香港人一人一票,能夠選出來的這些泛民主派議員 ,那你怎麼看都是維護中央的利益,以極端的手法、以藉口維護中央的利益,維護你習近平的利益,你無話可說。可是這種做法勢必引發香港的大暴動,和香港整個社會的崩潰,直接影響到香港司法獨立。在人大釋法之後,香港高等法院針對宣示風波,就再拿出任何東西 ,都沒有任何意義了,沒有意義了,所以我也沒有聽到他們又如何了。那通篇這裡文章講了很多,就像他以往講的一樣,沒有太多的新內容,但是他直接了當提到,這是張德江整個控制他的體系,與習近平的體系,表面上在替習近平說話,替中央說話,實際直接打擊他。
 

吳靄儀指人大的宣誓釋法違憲越權 遵守與否成疑


法廣的報導:香港著名的大律師,吳靄儀指人大釋法是違憲越權,遵守與否已經成為質疑。那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幾千人的香港的法律界人士,包括香港的法官、 香港的律師 ,進行黑衣沉默遊行。那中間這位女士就是吳靄儀,他們的遊行就是抗議,張德江主動做的人大釋法。那人大釋法觸發了香港越來越多的訴訟申請 ,正當法庭即將就兩名議員的案子作出裁決之際,現實的大律師 前議員吳靄儀,直接寫出文章講:張德江的人大釋法,多處違反基本法,超越了解釋法律的權限,並質疑一個違憲、越權的釋法,是否對香港有著約束力?吳靄儀的講解如果非常到位的話,換個角度來講,這是習近平致張德江於死地的罪證之一,所以這是一個以夷制夷的概念,這是一個天象的概念,對吧!這是一個天象的概念。當張德江以權力的方式,以自己作為人大委員長兼港澳辦公室主任,以他自己權限範圍內,代表了國家最高的權利長官,對香港進行如此做法的時候,習近平從權利的角度來講,他無法制約張德江。

但是他的做法當帶來問題,從專業角度來講,直接違反基本法的時候,習近平可以罪加一等的,弄一大帽子就扣在張德江腦子上,致他於死地。吳靄儀在一場新聞當中以人大常委七違反釋法越權,直接指出人大釋法,是前所未見的,干預及破壞香港法治有七個地方,她講得很詳細啦。她第一個,她提到說:在基本法當中,完全沒有關於宣誓和就職的相關條例,所以也就完全沒有觸及到,宣誓條文的所謂的立法原則。人大常委會並無對香港基本法有補充立法的權力,所以人大釋法是越權修法,是違反的。基本法明確規定:只有立法會有權訂立、修改和廢除香港法律,而釋法已經實質觸及到,香港的宣誓及聲明條例和立法會的議事規則,這樣的具體規則,越俎代庖,違反了香港基本法的七條條文。第三:現行法律並無抵觸基本法,如果有抵觸的話,人大常委也無權插手修補。

她講了一共講了七條,我們跟大家介紹三條,意思就是:吳靄儀作為一個大律師,作為一個法律界的一個知名的香港律師,她完全從法律的角度、條文角度,指出張德江的違法行為、違憲行為。所以我跟大家講過,習近平完全可以利用吳靄儀,拿出來的純專業的解釋,幹死張德江,但同時她維護了她在香港這件事情上,和香港本身的權位。所以這是一個,本來是張德江要用這個概念,去直接打擊習近平,結果現在就是手心、手背的道理。當這一件事情無法順應天意,天意完全是反的時候,我們就會看到相應的東西出來,打在自己身上。
 

陳凱文「人大釋法七違反」


而如果我們把吳靄儀的有關七條,就是張德江的人大釋法,有關七條違憲的內容縮起來說的話,就是這張圖表,吳靄儀說整篇釋法文件,連宣示及聲明條例都沒提及,請問如何解釋得了香港本地的法律,這是一個非常直接了當的。你連這個本身條例都沒提,你怎麼叫釋法呢?對吧!更有趣的,以這種追訴的概念追到了梁振英本身,梁振英在宣誓就任香港特首的時候,在他宣誓詞當中,漏掉了「香港」2個字,他要宣誓就任香港特區政府的,首席執政長官,卻漏掉了「香港」2個字,那你家是哪家頭呀?你家是哪家腦袋呀?你宣完誓是香港的頭,還是香港水裡的什麼頭呀,不知道,對不對?那你不可能,你是一個這個地區的領導,你將宣誓成為這個地區的行政長官,卻把這個地區的名給忘了,那人家叫你王不成吧,但你自個兒漏了,這是一個關鍵的。所以在香港在討論,行呀,你把他們給弄了,現在弄你了,你是問題咧。你讓我說,就是我剛才說的,張德江跟梁振英在利用這件事情,去真正打擊習近平的時候,今天順天意而為之,出現了一個狀況,就是以夷制夷打擊習近平。結果現實的狀況,又是以夷制夷的方式,卻打在了他們自己身上。那在我看來,這件事情就出現了一種大的天象的變化。美國出現了川普;中國出現了習核心,這是對等對等出現的,在世界上兩個主要的國家,都是出現了一種,逆反的否定他們原來的一切的,這麼兩個獨立的人物。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