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友人尬台語歌 各國參賽者實力高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2 日訊】今天(12)下午在台北花博公園,有一場為外國人辦的台語歌唱比賽,總決賽有來自13個國家22名旅居台灣的外籍朋友,報名參加,帶您一起去聽聽。

來自馬拉威的參賽者,從第一次在KTV聽到今年爆紅的玖壹壹歌曲《癡情男子漢》就非常喜歡,因此特地準備這首歌來參賽。

馬拉威參賽者 Kennedy Chitseko:「第一次接觸這首歌是在KTV,就是有朋友唱。台語也有這種類似Hip-hop的音樂,然後我覺得很好奇就很想要學。」

各國參賽者很勤奮的把台語練唱的很熟練,有些參賽者還準備樂器自彈自唱。對外國人而言,台語的聲調和入聲、光是在鼻音上就很有挑戰。

日本參賽者 田中美沙:「台語最難的是,還是發音,這一首歌學大概一個月左右。」

美國參賽者 Kayia Chen:「就是有一些比較在鼻子上的發音,我不太習慣。所以比較難一點。」

每年都會舉辦老外演講比賽的央廣,去年第一次嘗試舉辦老外演唱校園民歌大賽,今年再度舉辦,讓在台旅居的外籍人士更貼近台灣在地生活,體驗台語的音韻之美。也希望透過經典的台語歌曲,感受台灣樸實的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實習記者)藍巧雲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