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若棄TPP 蔡英文:利用TIFA加強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3 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透露,將放棄推動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而中方放出消息,可能會在下禮拜APEC會議期間,推「亞太自貿區」;總統蔡英文接受平面媒體的專訪時表示,不會讓單一的力量,主導區域貿易協商,台灣接下來會利用TIFA,加強與美合作。

美國候任總統 川普(2015.11):「TPP是一個糟糕的交易」

當選美國新任總統的川普,反對TPP的立場明確,可能會影響多邊貿易協商的進程,總統蔡英文12日在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表示,國際經貿情勢不會永遠不變,每個國家都是有實力的,不會讓單一的力量主導,即使是美國,也無法以單一力量主導,還是要靠區域中許多國家來共同形成決策。

蔡英文說,面對美國大選後的新政治情勢,更顯得新南向政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未來將加大力道,和東協、南亞及紐西蘭、澳大利亞等國家,建立緊密的經濟連結,以集體力量來減少經濟變數。

蔡英文認為,台美雙方有很多雙邊經貿合作事項可以持續並進一步擴大,她已經要求相關部門運用包括TIFA會議等既定機制,向美國未來的新政府表達台灣推動雙邊經濟合作與整合的高度意願,深化互利互惠的台美貿易關係。

蔡英文表示,台美貿易基本上是互利互惠,但實質貿易利益分配,美國獲得的好處往往遠超過台灣,執政團隊有信心、也期待與川普新政府合作,使台美雙邊關係能有更進一步的進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