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烏魚養殖豐收 民眾搶鮮採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3 日訊】彰化伸港曾家村有一處烏魚養殖場,每年立冬的前後是烏魚採收的季節,12日魚池主人捕撈烏魚,準備取新鮮的烏魚子,許多想要嚐鮮的民眾一聽到消息,就趕來採購。

吊車將3000尾活跳跳的烏魚吊起來,接著用大貨車將烏魚放入棚內,為了要保持烏魚子的新鮮,要立刻殺魚取卵,伸港烏魚養殖業者,每年只選入冬的一天作業,許多民眾聞風紛紛趕來,要買新鮮的魚貨。

伸港鄉曾家村村長 曾添進:「剖烏魚子只有我們曾家村這一場才有,所以民眾大家口傳,剖烏魚子的時候,民眾很踴躍來。 」

彰化縣議員 賴清美:「我們這個養殖漁業烏魚,看起來跟海的也差不多,吃起來味道鮮度一定都一樣很好。」

為了讓烏魚子不受到傷害,魚工說取烏魚子要有特殊的方法,今年烏魚豐收,品質也不錯,價格和去年差不多,但成本增加,讓老闆也高興不起來

採收工人:「(魚)跳的時候容易傷的到(烏魚)子,你要翻倒下來再剖開,容易剖子又漂亮。」

養殖業者 曾老闆:「飼料貴、電費高,電費漲2倍,花費很重,都是要花錢,呵,(這個可以做什麼),做烏魚子。 」

工人一邊取出烏魚子,一邊分類忙個不停,許多民眾也來選購,現場人聲鼎沸,一年一度的收成作業,也成了一場烏魚子的年度盛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