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也玩VR 全景技術向經典致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4 日訊】華人電影圈盛事,金馬獎,今年不同以往,多了新科技加入,除了宣傳片以360度全景拍攝,向經典電影致敬之外,也將以VR直播,頒獎典禮當天的星光大道盛況。

男女主角,就像在你身邊走過一樣,導演趙德胤,採用最新科技,第53屆金馬獎廣告宣傳片, 通過VR全景拍攝,向經典電影致敬。

「再見瓦城」男女主角柯震東與吳可熙再度合作,穿制服、背書包走在回家路上。

影片透過滑鼠就能往上下左右移動,可以選擇遠望主角背影、又或者鳥瞰俯視周遭環境,360度隨意選擇,重現侯孝賢導演作品《戀戀風塵》經典一幕,呈現台灣早期樸素生活型態,不過也多了飛碟亂入其中。

導演 趙德胤:「電影我覺得最好的,就是這種寫實,都有一種在講人的狀態,那我是想要用一個360的這種VR科技,來重現來呈現,那種電影或鄉下生活或樸素的人的狀態。」

每年金馬獎,大牌明星走上星光大道,都是矚目焦點,而今年與國際特效公司數字王國合作,透過VR虛擬實境,全程直播星光大道盛況。

數字王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 謝安(2016.10.31):「virtual reality (虛擬實境),我們做了奧運的直播,那馬上我們也要到瑞典,我們也要做諾貝爾的直播,現在有這機會能跟金馬獎合作,做金馬獎直播,覺得今年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年。」

金馬獎,是華人電影圈盛事,以最新科技呈現,跟上數位時代潮流,期望帶給觀眾不同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