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權重連13降外資逃?李瑞倉:不至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5 日訊】台股權重連續13度遭到調降,外界擔憂外資恐因此退潮,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李瑞倉今天回應,認為「應該不至於」,他並呼籲投資人對台股要有信心。另外,媒體報導,受到中共刻意阻撓影響,台灣證券交易所在世界交易所聯盟WFE的董事席次,將由泰國替補。李瑞倉表示,經濟主要還是看實力,失去董事席次,還不至於影響台灣與國際間的金融合作。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15日出席身分識別中心成立記者會,被問到「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公布季度調整,台股權重由12.20%下調至12.12%,第十三度遭調降權重,是否引發外資撤離,李瑞倉呼籲投資人要有信心。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要知道我們的股市基本上是非常健全的,那也是值得我們做投資的,那請大家就來多關照我們的股市。(會不會擔心外資撤走大逃亡這個部分?)應該還不至於啦!應該還不至於,所以大家要有信心。」

在中共刻意阻撓下,台灣證券交易所在世界交易所聯盟WFE的董事席次,將由泰國替補,李瑞倉表示,有WFE董事席位可增加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但不至於影響台灣與國際間的金融合作。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是誰弄的大家很清楚嘛,所以大家要共體時艱,能支持我們政府,支持我們台灣,這樣我們才能在世界發聲。(對我們在一些金融商品的洽談中會不會有一些影響?)我想還好啦!當然有那一個席位,可以增加我們光榮,不過最主要經濟看的還是經濟實力。」

金管會主委自信經濟看實力,證交所也強調,只要還是WFE會員,仍可參加WFE旗下的工作委員會,與其他國家的證交所互動,要民眾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張晁帷 陳進交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