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退將赴中引爭議 立委提案追回月退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日前有32名台灣退役將領,到北京參加中共舉辦的官方活動,引發洩密等爭議,民進黨立委提案,對於這些退將應該要取消、甚至追回月退俸。

台灣前陸軍副司令吳斯懷等32名退役將領、合計53顆星星,11日到北京參加中共舉辦的「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並坐在台下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演說;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4日通過臨時提案,要求國防部徹查並考慮取消退休俸及相關獎勳章。

(聲源)退役海軍中將 蘭寧利:「去大陸開會並沒有犯法你知道嗎,現在找出一條法條來,你不是說,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你就戴一頂帽子給他,要扣他這個扣他那個東西,這不合法,這退休俸,是他過去30年為軍中服務,他應該得到的。」

立委提案取消這些退將的終身俸與勳獎章,國防部並未表態反對,朝野立委有意見。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希望行政院,包括國防部要回過頭來去思考,對於這些過去對國家有貢獻的退役將領,你們有沒有做到最基本的尊重,至於參加對岸的相關活動,當然我們尊重回到國家安全法,來去做相關的處理跟了解跟調查。」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這些退將跑到中國去,那當然是嚴重的去衝擊到,我們其他現在服役當中的這些,國軍其他的一個將領的感情,所以難免會有很多的民眾,甚至於民意代表,大家會去主張,是不是把他們的退休俸給減掉。」

行政院長林全14日表示,考慮退將過去的資歷,他們前往對岸參加活動不是很恰當,認為過去規範較鬆,可以檢討。至於是否要追討這32名退將的退休俸,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回應,國防部會依法行政,會跟相關單位進行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