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外長討論歐美關係 將聯絡川普團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5 日訊】歐盟28國的外交部長週日晚在布魯塞爾舉行了非正式會議,討論了目前各方關注的美國新當選總統川普的對歐政策及其影響。外長們表示將與川普的政權過渡團隊進行溝通,在加強歐美合作關係的同時,強調歐盟自身的政策走向。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莫蓋裡尼:「在外長會議桌子上達成統一共識,需要開展兩方面工作,一個是加強歐盟和美國之間強有力的夥伴關係,保護和維護它,一個是強調歐洲的政策和行動。」

川普在對待難民危機、氣候變遷、歐美雙邊貿易以及安全等方面的態度都與歐盟的做法存在明顯分歧, 因此川普的當選造成歐盟以及多數成員國家的擔憂。

歐盟主席國斯洛伐克外交部長 拉查克Miroslav LAJCAK:「我們要說的是,這種夥伴關係的重要性。第二個,這是平等的夥伴關係,所以我們要與川普的過渡團隊溝通表達我們的期望。據我們瞭解,在與美國的合作中,將會有更多強調美國的成分,更務實的做法,而我們這邊也將會有更多強調歐洲的成分。」

英國外交大臣並沒有出席這次會議,法國外長也因為第二天一早將與聯合國下屆秘書長在巴黎會面而不能參加。對支持英國脫歐的川普,英國一直持非常積極的態度。

英國外交大臣 詹森:「不預先判斷當選總統和他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選舉才過去幾天,我認為我們需要等待,看看他們拿出什麼方案來。...我知道唐納·川普是一個做生意的,對英國而言可以是好事,但對歐盟同樣也可以是好事。」

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 比利時 布魯塞爾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