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動物園80周年 動物包裝米粉只送不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5 日訊】為了慶祝新竹動物園80周年,新竹市政府與在地百年米粉廠合作,推出可愛動物明星「限量紀念版」包裝米粉,新竹市長林智堅,也特別到場體驗「手作米粉」。

百年米粉廠第三代 郭連進:「銅穿,銅穿,米粉這樣壓下去,這樣米粉就出來。」

米粉團經過多次的攪拌、壓實最後擠壓成米粉,接著米粉再經過蒸熟後,還必須趁熱把米粉攤開、整個過程都必須倚賴人工,米粉老店第二代郭木水先生表示,以前製作米粉相當辛苦。

百年米粉廠第二代 郭木水:「已經100多年了,以前用那個大錘臼,大顆的錘臼石頭的,兩個人在那邊錘,後來覺的不好用,我父親才發明這個叫做輪仔,滾壓的輪仔,用這個去滾壓後再去壓,再用這個擠壓。」

為慶祝新竹動物園80周年,新竹市政府與在地百年米粉廠合作,推出可愛動物明星「限量紀念版」包裝米粉,林智堅市長也到場一同體驗「手作米粉」辛苦。

新竹市長 林智堅:「很燙耶,很燙耶。」

百年米粉廠第三代 郭連進:「來,出力,出力,對。」

新竹市長 林智堅:「整個米粉的製程,可以知道非常非常的辛苦,所以古早人有在說『阿娘不嫁米粉庄,沒死也黃酸』,因為這個意思就是說,嫁來米粉寮來做這個米粉是很辛苦的工作。?

紀念版米粉有兩種造型,一隻是河馬「樂樂」,還有紅毛猩猩「友友」。

米粉包裝設計 林詩庭:「很開心因為本來沒有想說就是有,有這麼大的就是,因為本來想說只是做出來這樣子,然後沒有想到市長,還有幫我們弄在動物大遊行上面,其實還滿開心的覺得還滿榮幸很興奮。」

米粉包裝設計 林芷璇:「很好的機會。」

新竹市長 林智堅:「協助我們在地的這一些產業,不僅是要幫他們把這些傳統的技術,傳統的美味把它保存下來,我們更希望透過新的元素,比如說我們請在地的這兩位年輕人,來為我們設計這樣子,一個有意義的一個包裝,就可以更有效地來請行銷我們新竹這些米粉跟美味。」

動物園米粉,只送不賣,給遊客驚喜的同時,也希望展現在地特色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