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怎麼闖?IDC:台灣有三大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6 日訊】政府推廣企業南向,不過到底該怎麼打這場硬仗?機會又在哪理?市場研究公司IDC 就表示,台灣在「農業技術」、「綠能」,以及「IT製造」三大領域擁有優勢,針對不同國家領域,慎選市場,將很有機會。

東南亞,公認將是下一個新興成長市場,IDC調查資料顯示,東南亞6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菲律賓及越南,IT支出 將在2020年,達819.55億美元,複合成長率達5.5%,其中物聯網相關投資,更將成長17.2%。包括中國、日本都在搶進新南向。

IDC亞太區定制解決方案副總裁 林宣宏:「所以你們要快,你們有優勢,台灣擁有優勢。因為台灣擁有中華文化基礎,並擁有廣大的華僑,而且我們認為台灣與中國不同,組織化程度更高,更具誠信度。」

IDC亞太區定制解決方案副總裁 林宣宏表示,「農業技術」、「綠能」與「IT製造」是台灣3大優勢,但必須謹慎選擇市場。

IDC亞太區定制解決方案副總裁 林宣宏:「台灣的業者,不要什麼都做。聚焦並思考產品策略,那邊有像是高端但較小的市場,也有低端低成本的廣大市場區域,不是所有市場都一樣。如果你把物聯網、機器人解決方案搬到印尼,沒人會感興趣,因為那邊有2.5億人口,他們為什麼要花 錢在機器人上。」

林宣宏指出,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越南,處在「科技優化期」,科技應用仍在場域測試階段,台灣可以針對菲律賓、印尼,建立政府及醫療服務系統的延伸產業;馬來西亞、泰國、印尼,都對製造業自動化有需求。

IDC台灣區總經理 徐志鈞:「(東南亞市場)社群媒體的需求, 對於雲端的需求,IC產業,這些剩餘的產能,真的可以大量的往,新南向政策去走。」

IDC也建議台灣品牌業,如果要打入B2B市場,可以嘗試考慮改變品牌形象,建立商用次品牌,好打入當地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