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吃掉85大樓!南台灣這週陷紫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6 日訊】上周六起中南部空污紫爆,昨天更加嚴重,台中以南及金門、馬祖,共三十七個測站PM2.5濃度都曾達到有害的紫爆等級,有民眾拍下高雄知名地標85大樓,就消失在霧霾之中。環保署說,這週中南部都可能陷入紫爆。

環保署監資處副處長 張順欽:「在雲嘉南到高屏擴散條件比較差,局部在高屏地區有些地方,甚至已經超過紫爆,不是境外原因是台灣自己汙染所造成,未來兩天東北風持續減弱,雲嘉南汙染物的濃度可能會再升上來,所以在未來兩三天一直到週末,西半部要留意空氣品質的變化」

根據環保署監測網顯示,今天,(16日)高屏地區上午有多達5個測站紫爆。昨天網友分享照片,高雄知名地標85大樓,甚至也被空汙吞噬,有網友說:「85大樓以前下雨、起霧都沒消失過,這次真的消失了。」研究顯示空汙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機會。如果觀眾朋友出現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狀況,應減少外出暴露的機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