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災區食品解禁 政院強調中央地方一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6 日訊】再來關心,日本核災區食品解禁,傳出民進黨執政縣市與中央立場不一致,民進黨16日發布執政縣市聯合聲明,展現政策推動的決心,並重申四項禁止原則。稍早,行政院也出面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日本福島以外地區的食品進口管制措施,中央政府及民進黨執政的13個縣市,堅持四項原則來向大家做個報告,第一、福島縣的食品,全部禁止進口,第二、原先不准進口的群馬、櫪木、茨城、千葉,等四個縣市的茶、飲用水、嬰兒奶粉,以及野生的水產品等四類產品,我們依舊禁止進口,第三、上述四個縣市,沒有檢附官方的產地證明,輻射檢驗證明等雙證件的話,也禁止進口,第四、美國、日本不能夠上市的食品,也禁止進口。」

行政院表示,未來加開的公聽會都會有網路直播,讓民眾能更了解日本食品的開放進度,而未來如果在公聽會後決定要開放日本食品,會加強邊境管制,調配儀器人力進行逐批檢驗,不合格的一律退回銷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