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13縣市聯合聲明 列核災食品輸台4原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6 日訊】日本核災食品輸台爭議持續延燒,行政院周末舉行的10場公聽會,部分縣市因為有人鬧場而流會,行政院決定,將加開公聽會,也會同步進行網路直播,至於有媒體質疑,核災食品輸台,地方中央不同調,民進黨今天(16日)大動作發表執政縣市聯合聲明,嘉義市長涂醒哲也有連署。

記者 VS. 總統蔡英文:「(總統,福島食品,涂醒哲唱反調怎麼辦?)。」

出席中常會,總統蔡英文對於日本核災食品進口議題,沒回應,不過前一天涂醒哲開第一槍,反對福島核災食品進嘉義市,政院緊急開記者會重申,13個綠營執政縣市與中央立場一致。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沒有福島食品進口的問題,因為福島是絕對禁止進口的,福島以外地區的食品進口管制措施,中央政府及民進黨執政的13個縣市,堅持四項原則,特別強調,加開的公聽會,會用網路直播,來讓大家都來了解。」

由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親自電話溝通,民進黨發布執政13縣市聯合聲明,強調4大原則把關,包括福島食品禁止進口,福島以外4縣4類產品也禁止,沒附上產地、輻射檢測雙證明食品,美日未上市食品,通通禁止輸台。

桃園市長 鄭文燦:「那民眾的信賴度提高,才有可能討論這個議題,所以我想大家可以集中討論大家那些原則對或不對,我覺得那四個禁止原則應該是符合目前,大概討論到目前為止,一方面標準高,二方面也是主要訴求重點。」

民進黨找來4位縣市首長說明背書,而嘉義市長涂醒哲連署聲明後也澄清,同意先把福島縣隔絕在外的4禁止原則,但身為市府也得接受議會決議,若有相悖,將向中央反映,沒有所謂不同調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