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 建議禁止中共收購美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7 日訊】週三,美國國會 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提交報告指出,中共正在利用國有企業推動國安目標。美國應該下令禁止中共國有企業收購美國公司。

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16日發布2016年度報告。報告指出,在經濟領域,中共繼續利用國有企業作為基本工具,實現其國安及工業和外交目標。

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主席Dennis C. Shea:「 國有企業是中共官方的臂膀。他們不遵照市場規律行事,而是有戰略目的。這讓我們感到憂慮。」

2016年,中資企業收購外國公司創下新高,其中收購美國公司的交易額高達645億美元。報告建議國會修改相關法律,禁止中共國有企業收購或控制美國公司。

報告還談到,過去15年中共針對美國的情報收集急劇增加,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巨大威脅。報告特別點名中共國安部和解放軍情報機構,通過人員滲透,網絡攻擊等手段,廣泛收集美國國安和商業情報。

美國前聯邦參議員James Talent:「中共間諜活動非常複雜全面,讓我們的重要利益受損。」

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副主席Carolyn Bartholomew:「我們今天對兩國關係的健康發展,不是感到更有信心,而是更加擔憂。」

報告還建議要教育美國公民,包括學生出國時,警惕被中共間諜機構吸納。

這份提交美國國會的年度報告,包括美中之間在經濟以及國防等領域的諸多問題,攸關美國國家利益。它不僅將引響美國國會立法,也將對美國行政機構有重要的參考作用。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