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又有效的治療頭痛的秘方| 談古論今話中醫(330)預告

有些人頭痛是因為緊張、壓力、睡眠、受涼或是吃了某種會引起過敏的食物,都可能引起頭痛,有些人痛起來會影響學習和工作效率。

現代的人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各種各樣的壓力,有頭痛的人越來越多,造成頭痛的原因也很複雜,中醫怎麼治呢?俗語說: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是這樣嗎? 
這一集很高興邀請到台灣上海同德堂國藥胡乃文中醫師來探討這問題。

這一集內容主題如下:
1. 頭痛的原因
2.所有頭痛都可以用的中藥方劑
3.頭痛的理、法、方、藥, 如何辨症?
4.治療頭痛的中藥
5.哪些穴位可以治療頭痛?
6.治療頭痛的耳穴按摩
7.改善頭痛的藥膳
8.頭痛須注意事項

----------------------------------------------------------------------------------------
每週五 晚上18:30 /重播:週六晚 21:30 /週日早 10:30
線上直播請看-->http://www.ntdtv.com.tw/live
或是加入我們的談古論今話中醫FB粉絲團https://goo.gl/H3jsDi 得到更多中醫調理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