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赴中國爭議大 馮世寬:盼立法規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退役將領到中國參加官方活動引起爭議,國防部長 馮世寬表示,對於退將在陸方播放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時起立,馮世寬認為,應該是情勢所逼,希望未來能立法規範 。

32名國軍退將,出席中國紀念孫中山活動,演奏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時,起立致敬,被國防部長馮世寬說是情勢所逼,遭到立委砲轟,事隔一天,馮世寬為自己說的話解釋一番。

國防部長 馮世寬:「你好意思不站起來嗎,你又不是去搗蛋的對不對,我是這樣認為。」

儘管畫面會說話,馮世寬還是堅信,退將被迫起立,但沒有開口唱歌。

國防部長 馮世寬:「我們退伍的袍澤,不論你在世界任何角落,都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弟兄,假如你把中華民國丟掉了不支持了,我們怎麼可以認同他呢,(唱中華人民共和國歌不是兄弟?),沒有 他們沒有唱國歌 我不相信,(起立呢)起立我講的情勢所逼,你好意思不起來嗎。」

就怕未來有更多退將「被情勢所逼」,馮世寬主動提出,希望立法規範,畢竟國防部對退役將領也沒有約束力。不過,對內,「雄三飛彈」誤射事件,政府確定國賠3484萬,國防部後續懲處,備受關注。

國防部長 馮世寬:「先不要講懲處吧,司法調查案件出來以後,我們看情況再來辦理,現在講懲處太早了,(現在已經有第六個國賠案件,到底問題出在哪),有第六個國賠案件了嗎,是我上任的嗎,不會吧,你有沒有搞錯。」

話一講完趕緊走回位置,國軍狀況連連,部長發言更加小心翼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