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美雲《春櫻小姑》登台中歌劇院開幕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7 日訊】正所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婆媳相處,常是不少家庭難解的習題,也是各種戲曲的題材,台中國家歌劇院開幕季邀請由「歌仔戲鐵三角」唐美雲、許秀年、小咪率領的「唐美雲歌仔戲團」為觀眾帶來剛剛獲得傳藝金曲獎「最佳團體年度演出獎」的《春櫻小姑-回憶的迷宮》,帶大家先睹為快。

春櫻:「婆婆,妳自己的東西放在什麼地方,妳要想清楚,我是沒看到妳什麼紅色的柴梳。」

趙母:「不是妳拿的。」

趙天成:「阿娘,春櫻不可能會拿妳的東西。」

唐美雲飾演的趙天成迎娶同窗好友的妹妹李春櫻,許秀年飾演的春櫻和小咪飾演的趙母婆媳鬥法,夾在兩個女人之間的趙天成不知如何是好。

趙母 VS. 趙天成:「清輝,不是啦,阿娘,妳看清楚點,我是天成,你怎麼叫我阿娘,我當然叫妳阿娘,你是吃錯藥了嗎。」

一場意外讓趙母得了失憶症,將兒子認作丈夫,還要他把春櫻趕出家門;剛獲得傳藝金曲獎的《春櫻小姑-回憶的迷宮》搬上國家歌劇院,演繹婆媳關係,老人照護的現代家庭議題。

國家文藝獎得主 唐美雲:「藉著《春櫻小姑-回憶的迷宮》,我們希望可以喚醒大眾找回我們最終的價值,那個價值其實就是家庭。」

國家文藝獎得主 唐美雲:「媳婦如果將婆婆當作自己的媽媽,就一定會好好的孝順,婆婆如果將媳婦當作自己的女兒,妳就會好好的疼惜,所以其實這是一個觀念,一念之間轉念就對了。」

歌仔戲小旦 許秀年:「希望說每一個人都站在對方的立場多想一下,多退一步那就沒事了我的感覺。」

唐美雲說,《春櫻小姑-回憶的迷宮》雖然是古裝戲,但是用現代的劇情探討現代的時事,她也相當期待觀眾對第一次到台中歌劇院演出的風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