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驗指紋?休士頓這樣面對UBER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8 日訊】Uber共享經濟模式,在全球引起不同反應,在美國休士頓,市政府要求UBER司機應該進行背景調查與驗指紋;但UBER不願接受,對此,休士頓市長公開發聲,誓言不會在公共安全方面妥協。請看我們休士頓記者的報導。

市長特納週三宣布,允許Uber在休士頓繼續營運,協助舒緩超級盃期間的客運需求。不過,他強調背景調查與指紋取樣要求保持不變。

休士頓市長 特納:「從一開始,我就發誓不會在公共安全方面妥協,而是讓工作人員想盡一切辦法把執照申請過程變得更便捷容易,令所有人都負擔得起。」

市政府計劃精簡一半執照辦理手續,免去體檢和藥物檢測等環節,將申請過程控制在20分鐘之內,執照費也從200減至70美元。Uber德州經理 Sarfraz Maredia稱雙方均表現出合作誠意,公司計劃留守休士頓,直至超級盃。

休士頓市長 特納:「非常高興該議題得到徹底解決,今年剩餘時間大家可以將精力轉向手邊的工作。」

分析人士則認為此次妥協實為停火協議,並沒有從根本上消除雙方分歧。德州參議員Charles Schwertner計劃在2017年1月德州議會期間提出176號法案,將搭乘公司的法律制定權限從地方政府移交至州政府手中。Uber仍有可能透過該法案重振旗鼓。

不過,特納週三力挺傳統出租車行業,宣布將為9000名計程車司機提供類似 Uber的電子服務平台 Arro,擴展他們的業務範圍。對Uber來說,這無疑又增添一項挑戰。

新唐人記者 余欣然 德州休士頓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