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獅子會100年 推品德教育嘉惠百所小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8 日訊】有鑒於品格教育的重要,國際獅子會300-D1區送暖活動,第十九分區及台南春暉獅子會,嘉惠100所學校,希望透過台灣原創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提升低年級小朋友的道德修養。

國際獅子會300-D1區送暖活動,第19分區及台南市春暉獅子會,特別挑選台灣原創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贈送給100所學校的低年級學童,作為教材。

台南市春暉獅子會會長 林淑珍:「其實我們千挑百選才選中小乾坤,他入圍了60幾個國際影展,而且獲頒22個國際獎項,所以我們覺得選擇這樣的一套教材,是我們的首選。」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第10專區第19分區主席 林清海:「是要孩子從生活娛樂中學習孝順、友愛、負責、誠信等品德,從小充實小孩的精神食糧,對社會道德提升。」

《天庭小子-小乾坤》動畫,內容以中華正統文化弟子規為主軸,傳達品格重於財富學識的核心價值,與獅子會響應的救濟心靈飢餓理念,不謀而合。

大台南家長協會理事長 吳燕卿:「你弟子規一本書呢,那你可能小朋友背沒辦去理解,那透過動畫呢,能夠讓他們更容易去接觸。」

大文國小校長 劉春男:「有這樣小乾坤的補充教材,對小朋友他會更有群體的意識,也更能夠自我控制。」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及在場獅友們,見證孝親教材的捐贈,期待拋磚引玉,共同成為品德教育的推手。

台南市副市長 顏純左:「我們對於孝道,對於一些做人的道理,好像是著墨比較少,所以他們希望從根本這地方來做起,那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

國際獅子會300-D1區(雲嘉南)總監 許富大:「一個分會所做的事情,可能小部分,那兩個三個分會、四個分會、十九的分會,加起來力量就大了。」

《天庭小子-小乾坤》導演 吳勇德:「我覺得這是我們社會的一個覺醒,我們很樂見這樣的情況,表示說我們在社會上,都有一個好的方向可以去遵循。」

獅友們發揮愛的力量,精心挑選品德優良讀物,為社會道德提升,貢獻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詹詠茹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