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砍7天假 工鬥青年欲闖總統府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一例一休的修法爭議。立法院衛委會初審通過政院版本,砍掉7天假,今天(18日)早上,工鬥青年團體,衝到總統官邸以及總統府前抗議,要求委員會撤回決議,甚至一度有學生想要闖進總統府,要求蔡英文出面說明執意砍假原因,最後遭警方與憲兵驅趕 。

學生們企圖闖進總統府,和警方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你推我擠,甚至還有人被擠倒在地上,因為他們不滿勞基法案初審砍掉勞工的7天假,到總統府前抗爭,表達訴求,還有學生一度落淚。

政大學生 洪詩婷:「我現在是一個打工族,我現在所有的生活費都自己賺,為什麼要砍掉我們7天假,你不知道砍掉7天假,是砍掉我1個月的生活費嗎?」

抗議學生:「青年要勞權 拒砍7天假。」

高喊口號,現場約有20名學生,舉標語抗議,警方派出上百名警力,加強戒備,甚至3度舉牌,驅趕抗議學生,不過學生們要求撤回砍假案,要總統蔡英文出面,聽取他們的訴求,府方派出了公共事務官,引發學生強烈不滿。

府方人員vs.學生團體:「我們一定會把各位年輕朋友的意見帶回,都已經送出委員會了,我們還要等多久,你要抄筆記抄個10頁回去嗎?」

後來警方將抗議的學生們驅離,不過學生代表也表示,將不排除採取更加激烈的手段,要求立院黨團撤銷砍假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